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开通暖心“就业直通车”送工到岗
  • 2024年02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缓解企业节后用工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开发区人社局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开通“就业直通车”服务,组织返乡未返岗人员走进园区优质企业。首批就业直通车载着60多名返乡务工人员,来到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富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华药港。求职者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近距离观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等情况。多名求职者当场表示愿意入企就业。

为缓解企业节后用工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开发区人社局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开通“就业直通车”服务,组织返乡未返岗人员走进园区优质企业。首批就业直通车载着60多名返乡务工人员,来到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富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华药港。求职者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近距离观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等情况。多名求职者当场表示愿意入企就业。

春节期间,开发区人社局按照省市春风行动统一部署,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全面摸底辖区企业缺工情况,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开展求职人员就业和培训意向调查,摸清求职者文化程度、年龄、技能状况、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等信息,建立求职人员就业和培训意向清单;利用街道人流密集处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在社区、村居公告栏等显著位置张贴招工简章,进行广泛宣传;开展“送岗下乡”现场招聘活动,向群众面对面介绍企业招工情况,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外,开发区人社局依托现有劳务基地平台,联动区内重点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建跨省劳务协作专班,分批多次组织劳务协作对接活动,并安排人社专员主动与企业对接,开通送人到岗“直通车”,让就业人员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无障碍就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