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以“加减乘除”法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 2024年02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市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探索推行“加减乘除”工作法,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在渠道畅通上做加法。积极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定期接访制度、公布信访举报方式,让群众“零距离”反映问题。

市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探索推行“加减乘除”工作法,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在渠道畅通上做加法。积极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定期接访制度、公布信访举报方式,让群众“零距离”反映问题。

在信访存量上做减法。集中精力查办信访件,对群众多次信访、重复信访的征地拆迁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居开展巡察,对疑难复杂案件多次与公安、所属街道研究化解方案。落实领导接访、带案下访、联系指导等制度。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街道、村居,以“拉家常”的方式与实名信访人面对面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宣讲政策、疏导情绪,拉近彼此距离,将矛盾纠纷和问题解决在基层。

在办信质效上做乘法。严格信访举报归口受理,分类处置,交办转办、跟踪督办、实名举报反馈等制度规定的执行。对实名举报、交办督办、领导批示、涉营商环境等重点信访件,单独建账,倒排期限,跟踪督办,做到环节清、程序明、全留痕,实时掌握情况。

在源头治理上做除法。围绕信访举报反映的热点难点、重点领域及基层突出问题,定期开展信访综合研判分析,加强与政法、组织、城管、公安、民政等部门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及时掌握信访动态。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