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1天内审批 334家新企业落户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
  • 2019年11月06日来源:连网

提要:​笔者从昨日上午连云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连云区已复制实施全国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138项,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新开办企业334家,审批时限全部控制在1天以内。

笔者从昨日上午连云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连云区已复制实施全国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138项,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新开办企业334家,审批时限全部控制在1天以内。“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我们在省级提出的‘2330’改革目标的基础上,在自贸区范围内全面实现了‘1220’改革目标,即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20个工作日内完成一般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连云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夏振天说。

自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以来,连云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贸试验区辐射带动作用。

构建“173”全域自贸体系,形成了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连云区依托自贸区块7个地块,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现代物流、健康医养、金融服务、休闲旅游、商务配套、大数据及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城区组团、港区组团、上合物流园组团三大服务支撑组团,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总部经济示范区。同时,构建“1+3”企业服务体系,在连云港航运中心挂牌成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企业服务中心,设立政务服务中心、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综合服务中心、连云区市场监管局自贸区分局,打造“一窗受理”便捷服务新格局,实现企业开办业务1个工作日内办结,自贸区内企业注册全流程办理。为了保证自贸区高效健康运行,连云区还成立了区块建设领导小组和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下设5个职能局,分别由区委常委和区政府副区长牵头,明确政府所有部门都要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承担工作任务。

同时,围绕发展定位,连云区积极优化服务,推出“新办企业综合申请套餐”、提供宣传辅导精准推送服务、规范税务检查和行政处罚、网上区域通办、网上审批备案、纳税信用网上评价、自主预约业务等9项惠民便民措施,受到企业和群众的欢迎。区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与负面清单相适应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对自贸区内市场主体采取积分制管理,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确保前端“放得开”,后端“管得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