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我区新入库企业表现亮眼
  • 2020年07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今年新投产的企业——连云港恒鑫通公司和连云港鑫顺通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和销售都呈现较好态势。两家新投产企业上半年共计实现产值8亿元,直接拉动连云区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长5.5个百分点,成为上半年连云区工业经济增长的主重要拉动力。

上半年,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2家,连云区达到6家,占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数的一半,表现亮眼。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今年以来,连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规模工业复工复产以及规上工业企业入库工作,按照“达标企业抓入库、规下企业抓培育、新建企业抓跟踪”的思路,深入企业摸底排查,根据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对年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列出详细名单逐个对接,跟踪核实生产经营情况,确定“四上”培育对象和拟新增企业名单。对达到规模具备条件的企业,及时指导帮助企业完善资料,尽快申报入库。

规模工业企业数量的增加,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连云区今年新增的6家规模企业中,既有连云区传统优势行业——金属制造,又有新招引落地的产业项目。在金属制造行业中,连云港瑞天富压延公司、连云港天嘉不锈钢公司和连云港智亿镍业公司,这三家企业今年投产以来产能逐渐释放,上半年共计实现产值26.66亿元,占全区金属行业产值的60%以上。

今年新投产的企业——连云港恒鑫通公司和连云港鑫顺通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和销售都呈现较好态势。两家新投产企业上半年共计实现产值8亿元,直接拉动连云区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长5.5个百分点,成为上半年连云区工业经济增长的主重要拉动力。

下半年,连云区将继续加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入库力度,对于符合条件企业,强化指导,全力帮助,确保达到标准企业尽快入库。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