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上合物流园至河南周口中心港内河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 2020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此次集装箱航线的开通,有效推动了园区内河水运业务的发展,为豫货出海和海货入豫开辟了新通道,是园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淮河经济带战略的有力举措。

日前,上合物流园新云台内河码头至河南周口中心港内河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

该航线全程772公里,由上合物流园新云台内河码头,经烧香河、盐河、京杭大运河、淮河抵达沙颍河。此次集装箱航线的开通,有效推动了园区内河水运业务的发展,为豫货出海和海货入豫开辟了新通道,是园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淮河经济带战略的有力举措。

上合物流园内河集装箱航线于2017年8月份开行,航线运营3年以来,内河集装箱量持续攀升,截止到2020年6月底累计完成运量约5.3万标箱,已经成功开行至安徽蚌埠、江苏徐州港、邳州港、宿迁港、宿迁泗阳港、淮安南港、山东济宁金港、河南周口等地,海河联运集疏运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园区将持续推进内河码头功能设施建设和江海联动无缝对接,加大与苏鲁豫皖海河联运港际联盟的沟通力度,不断提高内河运输协调能力和通航水平,构建覆盖苏鲁豫皖的内河集装箱海河联运网络,为连云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强支点和“两基地”建设、加快推动东西双向开放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