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我区12个重点审批事项“一站式”服务
  • 2020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一扇门、一件事、一窗办”是落实以人为本、减证便民、服务群众的真实写照,也是推动“一件事”改革成果的真实体现。通过以点带面推动“一件事”改革,以看得见的政务服务变化提升企业群众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

“你好,我想开书店,请问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有哪些程序呢?”

在过去,办理出版物经营单位要奔波于市场登记、经营许可等多个职能部门,在实行“一件事”集成服务后,由综合窗口人员受理业务,将办理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所需材料提供给相关部门后,不用再跑多个部门,大大节约了办理成本与时间。

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从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着力,连云区行政审批局实行“一扇门、一件事、一窗办”,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减少跑办次数和等待时间,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沟通难的问题,给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连云区“一件事”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受理模式,将过去需要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才能办理的事项,经过整合、流程再造、帮代办,变成“一扇门、一窗办”。目前,已将开饭馆、开食品小作坊、开办民办学校、开幼儿园、开农资经营部、开宠物医院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2个重点事项纳入了首批“一扇门、一件事、一窗办”范围。

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便可见“一件事”受理窗口,在这里,办事群众可以得到一份服务指南,每个事项都制作有纸质办事流程手册,列出了所需申报材料和办事流程。根据服务指南确定所需的事项及情形进行照“单”办理、提交资料,就可实现一件事一窗办。在各审批部门审批出证后,将证件集中放至“一件事”窗口,办事人员可一次性领取所有审批证件。

过去,许多群众好不容易知道了办理事项所需的材料后,却不清楚该如何填写,“一件事”窗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问题,受理人员能够及时、有效地解答群众对于填报材料的疑问,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信息的填写、申报,真正做到便民化。首批“一件事”改革事项在政务服务过程中所彰显出的高效、标准、规范、透明得到了群众的满口称赞。

与此同时,连云区行政审批局持续加强对“一件事”改革工作的重视,将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列入当前工作要点,打造精干代办员队伍,优化办理流程、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重难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同时,以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为目标,整合事项、再造流程、共享信息,让办事人员充分感受到政务服务改革的便利。

“一扇门、一件事、一窗办”是落实以人为本、减证便民、服务群众的真实写照,也是推动“一件事”改革成果的真实体现。通过以点带面推动“一件事”改革,以看得见的政务服务变化提升企业群众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连云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一件事”服务,优化办理流程,真正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