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我区文体和旅游局持续严查“五一”节前文旅市场安全生产
  • 2023年05月0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春意正浓,人们出游热情高涨。一季度,连云区共接待游客52.8万人次,同比增长63.25%。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小黄金周,预计游客量将创下近年来出游人数新高。

春意正浓,人们出游热情高涨。一季度,连云区共接待游客52.8万人次,同比增长63.25%。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小黄金周,预计游客量将创下近年来出游人数新高。

为进一步加强“五一”小长假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节前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部署会,组建文旅市场检查专班,从4月19日至28日,持续开展“五一”节前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全区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连日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已对连岛景区及周边的餐饮、旅行社等17个商家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就流量管控等应急预案、灭火器、消火栓、疏散标识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景区餐饮检查中,重点关注商家是否存在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旅游商品经营点是否存在乱摆乱停、尾随游客兜售商品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共发现2处安全隐患,已现场完成整改。

在“五一”期间,区文体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开展文化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隐患的全面排查,为广大市民及游客保驾护航,确保“五一”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和谐稳定、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