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灌南县画家吴晓平作品《碧海通途》入展全国美术作品展
  • 2022年06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6月24日,“笔墨丹青绘湾区”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灌南县画家吴晓平作品《碧海通途》从8000多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展“笔墨丹青绘湾区”全国美术作品展。

6月24日,“笔墨丹青绘湾区”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灌南县画家吴晓平作品《碧海通途》从8000多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展“笔墨丹青绘湾区”全国美术作品展。

吴晓平,1977年生于灌南,师从当代中国山水画名家施云翔先生。多年来一直潜心创作,书画作品凝重质朴,行笔整洁明快,常以作品深邃的静美和气势恢宏的景观表现自然神韵,给人一种强悍的感染力和无限的遐想。2020年作品三次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美术作品展,2021年创作山水画作品荣获江苏省第八届美术新人作品展最高奖。

展览自今年启动以来,全国美术工作者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创作给予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各主办方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由中国美协牵头,面向内地及港澳美术家公开征稿,同时组织一批代表性美术家为展览进行主题创作,最终评选产生包括港澳地区作品在内的116件入选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表现形式,题材丰富,立意高远,内容恢宏。

展出的116件(组)内地及港澳美术家作品,涵盖“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香港、澳门回归”“建党百年在港澳”“香港国安法正式颁布”“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馆”等丰富内容,记录描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成就。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