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余罪》,内地警匪剧新尝试
  • 2016年06月22日来源:中国娱乐网

提要:最近,朋友圈都在讨论张一山主演的网剧《余罪》。这样一部以警匪剧为主题的剧目,和以往内地警匪剧的表现形式不同,《余罪》在人物设定上更加接地气,主人公余罪并非一开始就是大义凛然的警察英雄,反而是一身“贱气”的小青年,他当警察的目的甚至只是想在家周边当个片警,保护父亲的水果摊。

最近,朋友圈都在讨论张一山主演的网剧《余罪》。这样一部以警匪剧为主题的剧目,和以往内地警匪剧的表现形式不同,《余罪》在人物设定上更加接地气,主人公余罪并非一开始就是大义凛然的警察英雄,反而是一身“贱气”的小青年,他当警察的目的甚至只是想在家周边当个片警,保护父亲的水果摊。窃以为,《余罪》作为一部警匪剧,无论角色的设置还是剧情的走向上,距离TVB这样的成熟警匪剧还有一定距离,但作为内地警匪剧的新尝试,《余罪》却有诸多值得点赞之处。

该剧之所以最近如此火爆,重要原因之一是男主角余罪的扮演者张一山演技得到大爆发,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剧中张一山将余罪的痞气和精明狡诈演绎得惟妙惟肖,作为一名警方派去毒贩窝点的卧底,他在警察和毒贩小弟两个角色中自如切换,面对“老江湖”的毒贩老大们,他不仅有小聪明,更充分发挥自己小年轻的优势,和老大们开各种玩笑,如剧中余罪给毒贩老大郑潮取了个“高潮哥”的外号,又在自己取得一定江湖地位后,给带自己的傅老大送去一条假蛇和一箱钞票,这般的懂人情世故的小痞子,无疑深受老大们的喜欢,如此一来,他的卧底工作完成的显然比前面几任更加顺利有效。余罪的卧底形象和他的表现,却也符合一名警校刚刚毕业新生的情况,年轻胆大,更重要的是,随着剧情的发展,作为卧底的他责任感也在逐渐增强,卧底英雄的既视感更加明显。

当然,除了主人公的角色设定相比以往有很大不同,网剧《余罪》在叙事手法上也特别添加了人物独白,通过主人公的独白,观众对接下来剧情的发展更加有兴趣,无形中增加了剧集的吸引力。

此外,《余罪》的剧情节奏也相对较快,不同于此前很多警匪片的拖泥带水,《余罪》的整体叙事感比较强烈,每一集都会递进式地带给观众一些线索,第一集的画面原本定格在余罪所在的警校,但随着许平秋的出现,打破了这一群警校小混混们的生活,他们开始了一场特殊集训,伴随着他们的表现,潜入毒贩窝点的人选也日渐明朗,行事不拘一格的余罪被选中,开始了他的卧底生涯。这一个原本胸无大志的警校小混混,如何能胜任卧底的角色,牵动着剧情一步步发展。

作为以警察、卧底为主题的警匪片,《余罪》带给观众一种新鲜体验,无论是人物塑造还是剧情表现形式上,期待接下来新一季的剧集能带给观众新的体验。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