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胖子行动队》票房遇冷 怎么套路到包贝尔就不灵了
  • 2018年10月12日来源:每经

提要:凭借自导自演的第一部电影跻身十亿导演俱乐部,这应该是包贝尔给自己定的一个“小目标”,不过现实的落差或许让包贝尔有苦难言。

自9月30日由包贝尔自导自演的电影《胖子行动队》上映以来,口碑、票房遭遇双冷。截至10月11日,《胖子行动队》豆瓣评分已跌至3.7分,累计票房2.17亿元,距主创包贝尔的预期,应该有不小的差距。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值得玩味的是,包贝尔携妻子包文婧在10月4日播出的腾讯视频综艺《恕我直言》中,曾透露出自己对《胖子行动队》的票房期许是10亿元。

近日,每经影视记者曾试图联系包贝尔的经纪公司光线传媒(6.440, -0.60, -8.52%)的工作人员,对方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记者对包贝尔的采访要求,并透露出现在已不再安排媒体采访了。

凭借自导自演的第一部电影跻身十亿导演俱乐部,这应该是包贝尔给自己定的一个“小目标”,不过现实的落差或许让包贝尔有苦难言。

同样是由演员转型导演,同样是喜剧片,在包贝尔之前,徐峥、陈思诚、大鹏等人都已经做出了成功的范例。为什么轮到包贝尔,这个套路就不灵了呢?

套路也需要真诚,问题总是出现在最短的那块木板上

其实稍加分析不难看出,和《泰囧》《唐人街探案》《煎饼侠》这些先行者比,《胖子行动队》首先就输在了影片自身品质上。

包贝尔在《胖子行动队》上花的苦功,绝对不小。据包贝尔在媒体采访中透露,他和另一位主演文章在片中需要化妆成300斤的胖子,两位主演每天要花三到四小时化妆,胡子都是现场一根根毛种上去的,带妆最长曾达18小时,脸上会因厚厚的硅胶起疹子和小泡,非常难受。

站在演员角度,这样的苦功的确值得一说,可是作为导演,其实更需要考验的,是包贝尔的综合素质。人们常说,电影是一门综合艺术。一部电影想要获得成功,剧本、演员、摄影、服化道、制作、发行等各个环节的把控缺一不可。这就像一个盛满水的木桶,桶内水量多少,取决于木桶上最短的那块木板。

很显然,《胖子行动队》绝对不是一个每块板子都齐的木桶。或许包贝尔对此也心知肚明。他在媒体采访中曾透露,文章在听完《胖子行动队》的故事后就向他说,这个故事并不适合自己。

国庆档票补取消雪上加霜

《胖子行动队》票房遇冷,除了影片本身的问题外,今年国庆档期取消票补,或许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据猫眼专业版显示,10月1日至7日16时,国内电影票房为17.1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约35%。就连屡试不爽的开心麻花,这次也哑了火。

没有低价电影票,观众对影片的选择越来越趋向于理智和成熟。影片自身不过硬,低口碑一旦传播开来,对电影票房的打击是巨大的。

归根到底,打铁还需自身硬。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