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80后台秘成基金董事长 ST中南与芒果传媒起纠纷
  • 2018年11月09日来源:新浪财经

提要:近日,深陷违规担保风波的ST中南,在资本市场又连带掀起了另一场风波。

近日,深陷违规担保风波的ST中南(2.350, 0.07, 3.07%),在资本市场又连带掀起了另一场风波。

一个1983年出身,无相关基金管理经验的电视台台长秘书,一跃成为数十亿规模的私募基金公司董事长?无法接受该变动的ST中南,就此与他的老朋友芒果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芒果传媒”)和易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易泽资本”)“撕破脸皮”。

在合伙人不知情下 基金公司董事长易主?

大致梳理ST中南、易泽资本以及芒果文创三者关系,可得出以下情况。

首先介绍ST中南情况,其前身为江阴中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75%)。从2014年起,ST中南受政府政策主导,启动文化传媒转型。于2016年2月正式申请更名为“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在看到湖南卫视背后强大的产业背景后,ST中南联合芒果传媒、易泽资本共同作为发起人,发起成立了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总认缴资金额为10.12亿人民币。

其中,中南重工出资5.1亿元,为有限合伙人,占出资比例为50.4%;芒果传媒同样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亿元,占比49.4%;易泽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200万。

工商局信息显示,易泽资本成立于2015年12月,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创业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以及创业投资等。

易泽资本于2018年8月27日变更了法人代表以及董事备案,郝豫涛取代蔡怀军成为法人代表,蔡怀军也离开了董事局。相对应,芒果文创的关键人士*也发生改变。

83后电视台台秘成十亿基金董事长 经验遭质疑

就在此时,ST中南、易泽资本以及芒果文创三方矛盾产生了。

根据一封盖有中国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章的“关于不同意《变更决定书》回函”,ST中南表示不同意易泽资本高管变动以及芒果文创关键人士变动。

在同样盖有中国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章的“关于对易泽资本回函的答复”文件中,ST中南认为芒果传媒只有董事提名权,并无任免权。芒果传媒单方任免及单方的通知是无效行为,已违反公司章程和合伙协议规定。

此外,其认为易泽资本未按协议规定获得合伙人会议许可情况下,擅自违反程序在工商局变更董事长和法人代表等信息。

目前ST中南已向法院申请冻结了在易泽资本投入的相应股权,涉及金额为人民币650万。同时,ST中南在芒果文创的相应股权也处于冻结状态。

基于此情况,新浪财经向芒果传媒、易泽资本提出疑问,希望核实消息。但截止发稿,两方均未回应。

那么这个郝豫涛为何许人也?取代了有较为丰富基金管理经验的蔡怀军,一跃成为易泽资本董事长,直接导致ST中南不惜与易泽资本和芒果文创“撕破脸皮”。对比两者简历,两者在基金业的经历差距还是较为明显。

郝豫涛出生于1983年,根据公开信息,其毕业于兰州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本科学历。曾任湖南经济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湖南广播电视台台湾记者站记者,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总编室企宣主管,湖南广播电视台台秘。值得注意的是,其于2018年8月18日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几乎没有发现其在基金业有相关的从业经历。

而蔡怀军则毕业于湖南大学会计学硕士专业,从2000年开始在湖南经济电视台总编室任职,而后辗转在湖南电视台、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和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公司,负责财务投资板块。2014出任芒果创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成为多家投资机构高管。现任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芒果TV总裁。

ST中南表示当初投资易泽资本管理的基金完全是基于“关键人士”蔡怀军的行业经验和资源,事实证明,基金一直运作良好,收益颇丰。“如今易泽资本之实际控制人芒果传媒视契约为儿戏,基于坐享其成之私欲擅自将蔡怀军免职换上一个完全没有行业经验的人士来担任你司的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极大损害了我等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是我等出资人所无法接受的。 ”

而ST中南诉求则是,郝豫涛替换蔡怀军担任芒果文创关键人士的安排已无法取得持有芒果文创合伙权益之80%以上合伙人的书面许可,故再实施表决程序已无必要,有鉴于此,芒果文创当于2018年9月5日起终止投资期并返还尚未使用的各合伙人实缴出资。

易泽资本未在中基协网站更新更换董事长信息

对于ST中南质疑郝豫涛从业能力的问题,从事私募基金业务的律师向新浪财经表示,在私募机构高管从业的实际要求上,是对从业经验有要求的。任职资格要求中包括,高管需具备与所任岗位相符的从业经历和专业胜任能力; 高管是否在是三个月静默期内,需出具《承诺函》; 风控负责人不得兼营投资业务;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风控负责人,要求更严。

此外,新浪财经发现易泽资本更换法人以及董事长信息并未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上进行备案。该机构信息最后更新时间为2018年3月17日。上述律师提醒,需要注意该私募机构是否存在备案不通过的风险。

根据ST中南第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86.60亿元,同比下降14.1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亏损2357万,同比下降113.56%。

关键人士:关键人一般是指在基金募集、项目获取、投资决策、增值服务、投资退出等重要环节发挥关键性作用的团队核心成员。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