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为让老姐妹不再沉迷打麻将 老人组建艺术团让她们充实起来
  • 2019年05月2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在海州区浦西街道新站社区,有一个老年艺术团,成员有40多人,经常参加文艺演出。而这个老年艺术团的团长周艳,成立这个老年艺术团的初衷是让身边的老姐妹们不再沉迷于打麻将。

在海州区浦西街道新站社区,有一个老年艺术团,成员有40多人,经常参加文艺演出。而这个老年艺术团的团长周艳,成立这个老年艺术团的初衷是让身边的老姐妹们不再沉迷于打麻将。

近日,笔者来到新站社区的时候,新站社区老年艺术团正在排练节目,下周他们将到一家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演出。虽然没有很高的专业水平,但是大家练得十分认真。“我们一共有42个人,最大的78岁,最小的也有53岁了,都是新站社区的居民。”周艳告诉笔者,她从公交集团退休之后,看到社区很多老人缺乏精神文化生活,聚在一起就喜欢打麻将,引发了不少纠纷和家庭矛盾。周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找到社区商量,在社区的支持下,她找来几位有文艺特长的居民,发起成立了老年艺术团,将大家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有时还排练节目外出义务演出。

很快,社区组建了老年艺术团的消息传开了,不少居民主动来报名。周艳还主动上门劝说一些老姐妹来参加,让她们远离麻将桌。老年艺术团组建之后,大家排练了20多个节目,到部队慰问子弟兵、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到社区义务演出,日子变得忙碌而充实。

周艳虽然已经年过六旬,但是社区里熟悉她的居民都叫她“艳子”。她是社区里有名的热心人,经常在社区义务帮忙,曾经捡到过手机主动归还失主,也曾经帮忙走失的孩子找到父母。在老年艺术团组建、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她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还经常自己掏钱为大家购买服装、道具。周艳说:“这些都没有什么,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唱歌跳舞,远离麻将桌,把身体锻炼得好好的,我就知足了。”

在周艳的努力下,新站社区里打麻将的老年人少了,矛盾纠纷也少了。老人们经常唱歌跳舞,身体和精神都变好了,社区的风气也变得文明和谐。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