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哪吒》“燃”爆全国院线 “哪吒一家”有港城元素
  • 2019年08月02日来源:连网

提要:而在这部《哪吒之魔童降世》“爆款”背后,其实还因缘巧合,增添了一些“连云港元素”——我市走出去的著名配音员汪洋,因缘际会,投资入股了该片的“声优团队”成都声娱文化;后续还将有其他诸多合作项目,立志为家乡本古典文化资源的开发和推广,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国产院线持续低迷,暑期档也未见“救世之作”;可进入7月份下旬,一部国产动漫电影横空出世——点映口碑爆棚,豆瓣开局8.6分,随后一度升至8.8分,直接为整个暑期档注入了强心剂,它就是《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三天来,票房已经破8亿,成为最快破亿的国产动漫电影。

而在这部“爆款”背后,其实还因缘巧合,增添了一些“连云港元素”——我市走出去的著名配音员汪洋,因缘际会,投资入股了该片的“声优团队”成都声娱文化;后续还将有其他诸多合作项目,立志为家乡本古典文化资源的开发和推广,做出自己的贡献。

“哪吒”配音团队

有港城人幕后参与

四年前,一部国漫电影《大圣归来》,引爆了我国电影院线。4年之后,又一部国产动画电影气场全开,它就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点映口碑爆棚,豆瓣开局8.6分,随后一度升至8.8分。

而这样一部“爆款”电影,也在我市迎来了观影热潮。而值得一提的是,其背后竟还有港城人的身影———汪洋,我市走出去的著名配音员,曾经为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文艺晚会等诸多国家级活动献声。“早在2014年,因缘际会,投资入股了成都声娱文化,而这家公司就是目前主抓了《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配音团队,无论是哪吒、敖丙,还是李靖夫妇、太乙真人、申公豹等角色的配音,都是他们的团队成员完成的。”

正因这层关系,汪洋与他们都很相熟。其中,陈浩(李靖声优)、吕艳婷(哪吒声优)、绿绮(殷夫人声优)等“陈塘关一家三口”,也在参加各类相关活动的间隙,通过VCR带来了对港城人民的致意:“感谢连云港的影迷们对《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支持,希望有机会到西游胜境、美丽的连云港做客。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传统文化,支持国漫,支持中国声优。”

“声优主创”

对港城神话资源情有独钟

《哪吒之魔童降世》掀起了观众对于传统神话新的认知,在此之前,《大圣归来》《风语咒》《白蛇缘起》等优质国漫作品,同样取材于古典神话——时至今日,古典神话似乎正在成为影视动漫行业发掘的重点,且对传统文化的传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作为汪洋的好朋友兼合伙人,成都声娱文化CEO唱寰宇,也对港城神话资源抱有很深的兴趣。

“我是6月份的时候,就去过一次连云港。”电话里,唱寰宇表达了他对连云港的印象,“连云港是座很美丽的海滨城市。同时也是《西游记》和《镜花缘》两部最经典的古典神话名著的发源地,古典神话资源深厚,传统文化底蕴深厚。”

因为《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成功,外界对于他们团队的“声优工作”也青睐有加。谈及未来有无意向与港城开展相关合作,唱寰宇表现出很高兴趣。“我们目前最能作为的,就是可以把你们的古典文学资源、传统文化资源进行‘有声化’的转化;或者本土出产的影视动漫作品,我们可以提供配音工作。”

喜爱古典神化

助力港城传统文化复兴

目前,汪洋在北京从事文化工作。在他的心里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就是为推广家乡的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尤其在自己更为擅长的声音专业领域,希望能借此创新路径,打开思路,多方合作,资源整合与共享,从而将港城既有的传统文化资源“盘活”,并充分利用好。为此,近些年,他与各位同仁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探索和推进中。

“我个人特别喜爱古典神话,而我的家乡连云港也充满了神话元素。如果能让传统文化‘会说话,能发声,讲好故事’,对于本土文化的传播推广,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日前,由他和他的团队主要参与制作的有声作品——《镜花缘》广播剧,就是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有益实践。

据汪洋介绍,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分别会有《西游记》和《山海经》广播剧在制作筹划中,制作水准高要求,创意策划既有致敬经典,也有标新立异;其中,《山海经》广播剧,已决定与“哪吒”的“御用配音团队”成都声娱文化展开合作。此外,还会通过和立体书等文创产品的结合,以及开设本土工作室、音频版权的先期注册完善等手段,打出“组合拳”,为港城传统文化复兴踏下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