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长城影视宣布进军“网红”业 公司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 2020年05月20日来源:证券时报

提要:5月19日晚间长城影视公告,将拓展“网红+直播+短视频”新零售供应链生态圈,签约知名网红、知名影视明星并孵化自有网红,与品牌企业进行“直播带货”的销售服务。

5月19日晚间长城影视公告,将拓展“网红+直播+短视频”新零售供应链生态圈,签约知名网红、知名影视明星并孵化自有网红,与品牌企业进行“直播带货”的销售服务。

在“网红”概念走红资本市场的当下,长城影视进军“网红”业是否真的意在业务转型?

长城影视进军直播网红

长城影视公告显示,公司与智诚十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及子公司将利用自身的明星资源、客户资源以及影视内容制作的优势,助力智诚十方推动“十方美播”的发展,提升平台的商业价值,为客户提供新的产品销售渠道。

“十方美播”平台由国内知名服装品牌创始人鲁海弟与知名电商研究者曹明联合打造,整合直播平台、网红孵化、直播销售、视频传播的优势资源,结合当下最先进的直播电商与社交零售新理念,为客户提供新的销售模式与销售渠道。

具体来说,智诚十方委托长城影视通过网红孵化培训,签约成熟网红,与品牌商家合作,以网红+直播+短视频的转化粉丝的购买力及粉丝进行分享、发展合伙人,不断地进行二次,三次的购买力转化。同时,在对接大品牌,大企业的同时,双方进行孵化直播产品品牌。

长城影视旗下所有的实景娱乐,旅游景区,影视基地将成为十方美播的独家网红直播基地;长城影视通过影视圈的明星资源,网红资源为十方美播输出明星,网红经纪服务合作,年度服务知名明星,大牌网红数量不少100人次;长城影视为十方美播量身定制宣传策划,短视频内容,直播内容的推广;长城影视为十方美播输出市场上知名的品牌产品进行合作,双方共同服务的网红+直播+短视频供应链品牌商营业额不少10亿元/年。

濒临面值退市 二股东正减持

近期,多家公司与知名网红合作带货,相关上市公司只要蹭上李佳琦、薇娅,大多能大涨一波。例如近期宣布与淘宝“带货一姐”薇娅战略合作的梦洁股份,5月12日以来已经六连板。

那么,长城影视进军直播带货的目的何在?是拉股价还是业务转型?

长城影视今年一季度营收为3648.26万元,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473.93万元。至今长城影视暂未披露2019年报,但是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5.04亿元,但是归母净利润为亏损9.74亿元,2018年同期为亏损4.14亿元。也就是说,一旦长城影视的2019年报披露,股票将被实施特别处理,戴上ST的帽子。

虽然还不至于因亏损退市,但截至19日收盘,长城影视的市值仅剩下8.3亿元,每股价格为1.58元。股价跌跌不休之下,离着面值退市的红线越来越近。而且,公司第二大股东宏宝集团正处于减持期。

此次长城影视的合作方智诚十方是何来头?

天眼查显示,智诚十方成立还不到两个月,于2020年3月31日刚刚成立,注册资本只有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彩娣,经营范围包括个人互联网直播服务(需备案)、互联网销售等。鲁海弟和曹明分别持有智诚十方90%、10%的股份。

鲁海弟也就是上文提到的知名品牌创始人。鲁海弟有关信息在网上较少,但一篇博文称,其在服装行业深耕二十年,创办的女装品牌为2003年推出的名歌。

名歌背后公司名为杭州安华服饰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鲁海娣为公司大股东,注册资本仅有50万元,且该公司已经注销。

长城影视也曾风光无限,其实控人为赵锐勇,2014年借壳江苏宏宝登陆A股市场,成为继华谊兄弟和华策影视后的第三家影视上市公司,也是A股首家主板上市影视公司、国内影视借壳第一股。

上市后,长城影视便开始大举并购,这也是长城影视目前尴尬局面的主要原因。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借壳上市至2018年初,长城影视花费约30亿元收购了18家公司。

除了长城影视大举并购,还有长城集团的资本布局。此后,赵锐勇拿下了四川圣达,也就是现在的长城动漫。2015年10月到2016年1月,赵锐勇又通过股权转让、二级市场交易等方式耗资5亿元拿下天目药业实控权。2017年,又拿下港股上市公司长城一带一路。

而今,“长城系”四家公司均是风雨飘摇。长城影视和长城动漫因为连续两年亏损面临被实施特别处理。另外,赵锐勇旗下三家A股公司均被立案调查。

4月11日,长城影视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4月22日,又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公司出具警示函,原因主要有两条:子公司股权冻结信息披露不及时和诉讼事项信息披露不及时。

4月21日,天目药业也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天目药业进行立案调查。

而早在2019年11月5日,长城动漫及相关个人已经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

长城一带一路则更惨,目前股价只有0.091港元,市值仅剩下9558万港元。

“长城系”的资金链早已是千疮百孔。2019年12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发布了一则悬赏公告,以1300多万的高价,悬赏征集财产线索,而被执行人恰是赵锐勇、赵非凡父子。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