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双杀日本!中国男篮106:73战胜日本男篮取得两连胜
  • 2021年12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1月28日晚,中国男篮迎来和日本男篮的第二场世预赛。凭借全队整体的优异发挥,最终中国男篮106:73战胜日本男篮,送给对手两连败。

11月28日晚,中国男篮迎来和日本男篮的第二场世预赛。凭借全队整体的优异发挥,最终中国男篮106:73战胜日本男篮,送给对手两连败。

在本次世预赛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9:63战胜日本男篮,次役又以33分的巨大优势获胜,两连胜后,中国男篮士气大振。首场比赛脚踝受伤的周琦没有上场,但他没有提前回到澳洲而是跟队进入比赛大名单,虽然只打了一场世预赛,但他的表现绝对是强势且具有统治力的。从最近几年的国家队表现可以看出,周琦正在逐渐扛起男篮内线的大旗。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派出了赵继伟、郭艾伦、周鹏、胡金秋、王哲林的首发阵容。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开场先声夺人,一波8:0的攻势确立领先,孙铭徽压哨上篮帮助中国队以29:10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徐杰、赵睿、张镇麟在外线开花,纷纷命中3分,中国男篮以24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徐杰在第三节单节收获10分,中国队以84:50领先日本队34分结束第三节,此时全队已有5人得分上双;末节日本队利用中国队的松懈一度缩小分差,但赵睿和张镇麟携手打出一波13:2的小高潮再度拉开比分,最终中国男篮106:73再次战胜日本男篮。

此役中国男篮多点开花,尤其是外线球员表现抢眼。时隔两年重返国家队的赵睿爆砍27分5助攻4篮板4抢断,郭艾伦14分2助攻,徐杰13分2助攻。本次世预赛,中国男篮选择了徐杰、赵睿、吴前、孙铭徽、郭艾伦与赵继伟这六个后卫。针对之前亚预赛日本男篮外线精准的特点,主教练杜锋通过最强的后卫组合极力压制对手,将平日广东队在联赛广泛使用的全场紧逼战术带到世界舞台,这个战术在本次世预赛面对日本男篮的比赛中取得了很明显的效果。

本次世预赛,中国和日本、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分在B组。第一阶段选出12支队伍,每组前三名晋级下一阶段。也就是说,中国男篮要想晋级第二阶段,就需要拿到小组前三的位置。面对现在已经取得两连胜的战绩,中国男篮需要保持住现在的势头,争取更多的胜利。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于2022年2月25日对阵澳大利亚男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