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回顾《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为什么引爆全民直播新玩法的只有它!
  • 2022年03月1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自2021年9月15日启动以来,活动的承办单位天津市现代艺术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组织全国六大赛区、30余个省区市的3万余名大学生、普通网民、网红达人、专业从业者积极报名参与。

今年年初,2022(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暨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在海南陵水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图为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清水湾红毯之夜活动现场(资料图)

自2021年9月15日启动以来,活动的承办单位天津市现代艺术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组织全国六大赛区、30余个省区市的3万余名大学生、普通网民、网红达人、专业从业者积极报名参与。同时,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传媒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海南大学在内的数十所大专院校超过1万名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海选、校园直通区、全国预赛,50名主播选手最终入围总决赛。

在1月4日-1月10日的总决赛期间,通过活动设置的“魅力海南(好主播走进海南自贸岛)”,“海南72小时(决赛训练营)”,“红毯之夜(才艺展示)”和“总决赛日(模拟直播)”等比赛活动环节,选手们了解了海南当地的风土人情,接受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专业院校的优秀导师的培训、点评和交流,获得了难得的专业提升和人生体验,收获满满,对活动的举办好评如潮。活动从“高度、创新、力度、响度”等众多维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同时,在2022年1月11日的“2021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上, 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活动公信力。响应网信办“清朗”系列互联网整治专项行动, 广泛凝聚行业共识,推动直播行业健康发展。活动主办方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协会携手中国广告协会、中国好主播组委会、新榜、腾讯、抖音电商、微博、阿里巴巴、哔哩哔哩、⼩红书、无忧传媒等行业机构、平台、主播共同发出中国网络主播“清水湾倡议”:

倡议内容:

“坚守社会主义核⼼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肩负社会责任,倡导网络文明,积极向善,反对低俗,维护清朗直播间。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依规申报,依法纳税,反对虚假,拒绝传销,诚信为本,服务大众。遵循市场规律,获取正当利益,积极创新,把好选品关,做好售后服务,推广好产品、好服务、好行为、好典型。关注⺠生大政,助力乡村振兴,支持三农特色产品及服务的推荐和销售,推动地方文旅宣传推广。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水平,保护消费者权益,虚心接受社会监督,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回顾2022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不难发现,在全民直播的时代,只有肩负社会责任,彰显青年担当,方能真正促进行业的良好有序发展。活动组委会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的出发点将大赛和活动举办的更有社会意义和行业影响力。让诚信精神为直播电商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的成功举办,让实现行业规范发展、电商发展新机遇的前景更加广阔。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