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金融时报分析中国买家为何追捧伦敦房产
  • 2014年05月14日来源:参考消息

提要:报道认为,中国买家追捧伦敦住宅市场的主要原因,除了伦敦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以外,还有该地区未来住宅物业增值强劲,租赁市场活跃,个人投资者贷款利率相对较低等优势。

英媒称,在本轮长达四年的楼市调控、各方利益激烈博弈、投资渠道匮乏的影响下,当前中国购房需求的变化已经显现,受到限购、杠杆率低、资金成本相对较高等因素的制约,被长期抑制的投资需求已经寻找到新出路,其中很大一部分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伦敦成为海外住宅物业投资的一个热门目的地。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3日援引仲量联行近期发布的最新研究数据称,基于伦敦住宅市场持续活跃,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购买伦敦住宅物业,预计未来五年这种势头仍会延续,同时预计中国高收入和高净值个人与机构对伦敦住宅市场仍会保持较高的热度。

仲量联行北京国际住宅部总监张宏表示:“无论是市中心区域,还是外围非核心地段,近两年伦敦所有区域市场价格均呈现大幅攀升;其中伦敦金融城和东伦敦地区物业增值最为显著,后者在2013年全年的住宅物业价格激增16.5%,高于整个伦敦中心地段12.2%的平均增幅。”根据资料显示,伦敦住宅物业在1972年至2012年40年间年化的平均涨幅约8%。

2013年仲量联行提供的交易数据显示,在购置伦敦中心区新建住宅的买家中,来自中国的买家占比23%,其中中国内地占6%,香港占17%,马来西亚和中东分别占11%和15%,仅有19%来自英国本土。其中中国内地买家占比为首次统计,此前都是将香港和中国内地合并为中国买家。此外,伦敦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年伦敦低于100万英镑的房产,有7.5%被中国内地买家拿下,而2010年这个比例仅为2.7%。

报道认为,中国买家追捧伦敦住宅市场的主要原因,除了伦敦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以外,还有该地区未来住宅物业增值强劲,租赁市场活跃,个人投资者贷款利率相对较低等优势。

张宏表示,一方面,来自海外的个人投资者购买伦敦住宅物业的首付为10%-30%,最高可贷款7成,目前贷款年利率仅为3.12%-3.88%;而在中国内地,居民目前首套置业的首付往往在4成左右,二套房更是高达6成至7成,贷款年利率普遍在6.7%上下,甚至逾7%。另一方面,尽管在中国资本项目管制下,个人每年购汇数额有限,但实际上,这并不会成为阻碍中国内地买家伦敦置业的绊脚石,原因在于:首付比例较低,且国内部分银行推出大额跨境汇款,境外汇款用途仅包括境外购房、偿还房贷、海外留学、投资移民款。

仲量联行此前稍早发布报告称,今年首季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21亿美元;其中对住宅开发的投资额同比更飙升达80%,由去年首季的6亿美元升至今年首季11亿美元。今年首季度,中国对外房地产交易活动主要集中于伦敦、悉尼、洛杉矶和纽约等城市。

报道称,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高净值个人和房地产开发商对持有海外资产的兴趣不断增加,伦敦住宅市场呈现前所未有的增长和活跃趋势,但这也引来外界对英国尤其是伦敦房价高企的担忧,尤其是富裕的中国内地买家一直被认为是推高房地产价格的“罪魁”。英国近期推出一些措施,企图使楼市降温,包括对海外投资人征收资本利得税,对透过空壳公司购买的海外投资人征收15%印花税。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