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香港销毁30吨象牙 三家零售商称停售象牙制品
  • 2014年05月16日来源:参考消息

提要:据报道,野生动物保护组织5月14日敦促香港特区政府在销毁30吨象牙以后把注意力转向仍在香港流通的117.1吨合法象牙。香港护象行动还呼吁香港特区政府通过立法永久禁止象牙销售。

外媒称,三家香港零售商5月14日表示,它们的货架不再欢迎象牙制品。永安百货说,公司将从7月份开始停止销售象牙制品,裕华国货表示已从5月7日停售,中艺(香港)公司则表示从3月份就已停售象牙制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4日报道,在三家公司当日发布该消息之后,香港计划5月15日销毁30吨没收的象牙。当地游说团体香港护象行动的负责人亚历克斯·霍福德说,这些商家的行动“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即在香港社会,消费象牙正越来越成为禁忌”。

三家公司的代表参加了5月14日的记者会,宣布公司的新立场,但是未接受提问便离开了。永安百货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电话,裕华国货的代表拒绝进一步置评,中艺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以前销售的象牙是合法的。

报道称,根据香港护象行动的数据,因为全世界非法销售的象牙制品——手镯、小雕像和其他饰品,每天有近100头大象被杀。野生动物专家估计,目前非洲大象共有约42万至65万头,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缓解这个问题,大象可能在10至15年以后消失。

动物保护组织说,非洲大象继续遭屠杀,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刚刚富起来的中国消费者对象牙制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象牙在中国卖到每千克1.5万元,是2006年的三倍多。

据报道,野生动物保护组织5月14日敦促香港特区政府在销毁30吨象牙以后把注意力转向仍在香港流通的117.1吨合法象牙。香港护象行动还呼吁香港特区政府通过立法永久禁止象牙销售。

在香港特区政府计划销毁象牙之前,内地于1月份销毁了六吨非法象牙。

中国总理李克强最近对非洲进行正式访问时,也承诺打击偷猎和走私象牙的行为。

国际善待动物协会的艾里斯·胡(音)说:“正朝着对大象有利的方向发生变化。对于减少亚洲象牙需求的全球行动来说,这是一个特别令人鼓舞的时刻。”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