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美大学生二手沙发中发现25万元 称"快吓尿了"
  • 2014年05月16日来源:参考消息

提要: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5月15日报道,当你在二手家具中发现一大笔钱,你会找到失主将其送回,还是收为己有购买心头好?这似乎是一个有点两难的问题。近日,三名美国大学生就面临这样的一个难题,他们在家中的二手沙发里发现了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6万元)。最终,他们找到失主,将钱送还给对方。


三名大学生在二手沙发中发现4.1万美元,拾金不昧还给失主。


三人在沙发中发现大量现金。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5月15日报道,当你在二手家具中发现一大笔钱,你会找到失主将其送回,还是收为己有购买心头好?这似乎是一个有点两难的问题。近日,三名美国大学生就面临这样的一个难题,他们在家中的二手沙发里发现了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6万元)。最终,他们找到失主,将钱送还给对方。

三位大学生分别是里斯·沃克霍恩、卡利·瓜斯蒂与劳拉·拉索,他们都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新帕尔茨分校的学生。今年1月,他们在一家二手店中以20美元(约合人民币125元)淘得一个旧沙发。上个月,当三人坐在沙发上看电影时,沃克霍恩突然在沙发扶手处发现一个装有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363元)的塑料信封。

沃克霍恩说:“我当时快吓尿了。我在沙发上最多也就找到过50美分。说实话,找到5美元都够我激动的了。”

于是,三人开始“深入挖掘”沙发,最终,他们找到多个信封,里面的现金多达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6万元)。

他们开始想该怎么花这笔钱:去度假、还学生贷款还是给沃克霍恩的妈妈买部新车。然而,就在这时,拉索在其中的一个信封上,发现了一位妇女的名字。

拉索说:“最后我们都同意把钱还给失主。这是他们的钱,不是我们赚的。”三人担心自己想得不够周到,纷纷给父母打电话寻求建议。他们得到的建议是一致的:不要花这笔钱,也不要告诉他人有这笔钱,找到信封上的那位妇女,弄清楚钱是不是她的。

经过一夜的反复思考,三人决定第二天去找找看。第二天,沃克霍恩的母亲在公共电话簿上找到了那位妇女的电话。随后,沃克霍恩拨打了妇女的电话并说,我们在您的旧沙发中找到了一些东西。沃克霍恩说:“那名妇女立即说‘噢,我在那弄丢了一大笔钱。’”

最后,三人驱车前往妇女家中,并将钱归还给她。据悉,失主是一位老太太。这个沙发曾是她的床。沙发里的钱是她与过世的丈夫存了30年的积蓄。因老太太患上背部疾病,其女儿与女婿为了让老人睡得更舒适,便将旧沙发卖掉,换成了新床,却没想到竟弄丢了存款。

为了报答三名大学生,老太太给了他们每人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32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