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香港商报:外商借京交会试水中国市场
  • 2014年06月02日来源:参考消息

提要:澳大利亚官员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为澳创造了许多商机,期望通过京交会拓展与中国多方位的经济往来。台湾服务业者则直言,相比其他专业展会,京交会平台更大,客商来源更加丰富,令人期待五天的交易会将有不俗收获。

京交会

5月28日,第三届中国(北京)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图为一位参观者(左)在工作人员协助下体验一款可穿戴式设备。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港媒称,中国服务贸易已成为全球价值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门为此服务的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5月28日开幕。

《香港商报》5月29日报道称,面对国际社会对中国服务业开放的期待,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坚持服务业开放政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也强调,中国将把服务业作为新一轮开放战略的重点,进一步嵌入到以服务为主导的全球价值链中,为中国服务业和整体产业升级提供国际化支撑。

一些国际组织的官员则赞扬中国对服务贸易的开放和对世界的贡献,但认为现在国与国之间的服务贸易还存在限制,应更加重视多边合作,加强开放。

据报道,这次京交会,全球有2524家参展企业、2.67万名客商及代表已完成网上注册,很多内地参展商都认为京交会较他们预期的火爆,希望能借此机会寻找合作伙伴,尤其是国际合作机会。

《香港商报》5月29日刊登题为《外商借京交会试水中国市场》的报道称,在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风向标的京交会上,首次参展的外国服务业者显著增多,他们均把京交会视作试水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

澳大利亚官员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为澳创造了许多商机,期望通过京交会拓展与中国多方位的经济往来。台湾服务业者则直言,相比其他专业展会,京交会平台更大,客商来源更加丰富,令人期待五天的交易会将有不俗收获。

报道称,相比以往参加的专业展会,京交会的展出形式让台湾服务业者感觉耳目一新。台湾芯芮生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发官庄沛荃表示,以往产品都主打南方市场,而第一次到北京参会是因为听到京交会是一个全面、多方位的交易平台,正好可以借此寻找商机。

对于服务贸易来说,用户往往需要一个体验过程才会决定是否签约。新加坡的首次参会业者表示,并不看重是否在一次京交会上收获多少订单,通过交易会了解中国市场所需才是他们的目的,而近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需求亦令国外服务业者嗅到浓浓商机。

作为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等也在本届京交会上加大了宣传推介力度。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