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云南46岁考生马亮武:考完最后一科全场为他鼓掌
  • 2014年06月09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这两天,马亮武走到哪儿都会被人认出来,昨天下午考试结束后,不同考场的同学都纷纷来找马亮武合影。“马哥,你真了不起,我们都很关注你。”一位女同学带着哥哥的心愿找到马亮武说,我哥一直很崇拜你,他让我转告你,已经准备好了跑鞋,希望能有机会和你一起跑步。

昨日下午4点40分,铃声响起,楚雄紫溪中学考点文史类第39考场的28名考生也完成了今年的高考。当老师收完答题卡和试卷时,一名男生突然说,“我们考场里有一位前辈和我们一起参加高考,他喜欢跑步,并参加过很多场马拉松赛事,让我们起立为他鼓掌,希望同学们的人生像他一样精彩!”在全场的掌声中,46岁的马亮武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两天,马亮武走到哪儿都会被人认出来,昨天下午考试结束后,不同考场的同学都纷纷来找马亮武合影。“马哥,你真了不起,我们都很关注你。”一位女同学带着哥哥的心愿找到马亮武说,我哥一直很崇拜你,他让我转告你,已经准备好了跑鞋,希望能有机会和你一起跑步。

两天共520分钟的考试,带给马亮武的不仅是人生经历,同时还有怀念和伤感。马亮武说,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他就怀念起当年的自己,以及已逝去的青春和流走的时光。

记者 王维娜(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