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反暴恐演练进校园:“歹徒”进校园 师生速撤离
  • 2014年11月0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现在有危险,快跟着老师回到教室,不要乱跑!”昨日上午,南宁市第四幼儿园举行反暴恐应急疏散应急演练,模拟一个坏人闯进幼儿园的场景。

“现在有危险,快跟着老师回到教室,不要乱跑!”昨日上午,南宁市第四幼儿园举行反暴恐应急疏散应急演练,模拟一个坏人闯进幼儿园的场景。

当天上午9时10分左右,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户外愉快地做游戏,此时一名手持棍棒的“歹徒”突然闯进幼儿园,门卫立即阻拦,大声呵斥“歹徒”,并在第一时间打响紧急而短促的铃声警报,通知值班领导,拨打110。

听到危险铃声,各班老师迅速指挥孩子快速撤回教室,各班级关闭并反锁门窗,用桌椅等大型物件顶住教室门;孩子们听从老师的指挥安排,快速躲到桌底并趴下;有些孩子则疏散到午睡室躲避,老师们做好安抚工作,让孩子们不害怕、不慌张。幼儿园安保人员立刻带上防暴器材,迅速到达“歹徒”所在地点,全力围堵“歹徒”。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将其“抓获”。

该幼儿园副园长黄素杰介绍说,这是幼儿园这学期的第二次应急演练,在10月下旬的第一次演练中发现有些班级撤回教室门没关好。通过反复的应急演练,目的在于培养和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检验老师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