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连云港:苍梧晚报小记者走进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参观学习
  • 2014年08月2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8月27日上午,苍梧晚报小记者采访小组一行40余人来到连云港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参观学习,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知识。

8月27日上午,苍梧晚报小记者采访小组一行40余人来到连云港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参观学习,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知识。 

上午9时,消防支队官兵在门口列队迎接学生的到来,使同学们一开始就亲身领略到了军人的风采与气质。首先,连云港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消防官兵进行训练演练。看着官兵们整齐的步伐、训练有素的专业技能,小记者们不自觉地发出了赞叹,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看完演练后,消防教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消防救生器材,并详细地介绍器材设备的具体用途。为了让小记者对消防的重要性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消防教官还用实物向孩子们展示了消防衣的穿着、防烟帽子的使用、金属切割机的使用等。在理论讲解完之后,消防教官让小记者亲自使用灭火器灭火,用实战来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小记者一行来到特勤中队雷锋班,参观了消防战士们的宿舍,雷锋班班长邹晓为小记者们演示了如何叠被子。看着一床床叠成“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从叠被子做起,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最后,小记者们与消防官兵在雷锋塑像前合影留念,半天的学习参观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使小记者们获取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而且是“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又一次实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灾意识及消防观念。



责任编辑:王俊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