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连云区东港小学小记者走进东方医院中医馆
  • 2014年11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日,连云区东港小学三、四年级共46名小记者组成苍梧晚报小记者团,来到市东方医院中医馆,体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讯员  朱艳)   近日,连云区东港小学三、四年级共46名小记者组成苍梧晚报小记者团,来到市东方医院中医馆,体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波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向小记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用生动活泼的幻灯片向小记者们介绍了东方医院的历史和现状,先进的医疗设备图片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兴趣,纷纷向王主席发问。中西医结合科主任李金萱则为小记者们讲解了中医的渊源、诊疗方法等科普文化知识,古代名中医的图片和介绍吸引了众多小记者的目光,而现场展示的几十种中草药,更是让小记者们拿起相机拍个不停。     

活动中,在古色古香的东方医院中医馆,小记者们十分热情地拉着中医师们问长问短,并亲身体验了捣药、煎药、拔罐等,这新鲜的“第一次”,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兴趣。     

最后,小记者们在王主席的带领下参观了东方医院全新启用的病房大楼,“高大上”的消毒供应中心、温馨而充满童趣的儿科病房、4.8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 纵然是见多识广的小记者,也赞叹不已。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