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启动 中小学实现宽带千兆进校
  • 2019年07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8日,省教育厅发布《江苏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

18日,省教育厅发布《江苏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

《计划》提出,打造江苏教育信息化升级版,构建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教育治理模式,探索“智能+”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到2022年,基本实现数字化教学覆盖全体教师,泛在化学习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师生信息素养和信息化应用水平普遍提高,全省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教育信息化主要发展指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我省将统筹建设教育专网,实现全省教育网络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运行管理。《计划》要求,提升学校宽带接入水平,全省中小学校和职业学校将实现千兆进校、百兆进班。推进“无线校园”建设,中小学校和职业学校无线网络覆盖教学、办公及主要活动场所,高校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推进5G网络环境下的教育应用研究与实践。

此外,我省将建立数字教育资源准入、汇聚、流通、评价与淘汰机制。打造基础教育“网络名师工作室”和“名校网络课程”,建设中小学数字化教材,研制中小学人工智能读本。开发学前教育、家庭教育资源,拓展职业院校虚拟仿真实训等数字化教学资源,推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