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花果山旅游攻略
  • 2014年04月0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花果山以古典名著《西游记》所描述的“孙大圣老家”而著称于世,因美猴王的神话故事而家喻户晓,名闻海内外。自古就有“东海第一胜境”和“海内四大灵山之一”美誉的花果山,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身,具有很高的观赏、游览和历史科学研究价值。

花果山以古典名著《西游记》所描述的“孙大圣老家”而著称于世,因美猴王的神话故事而家喻户晓,名闻海内外。自古就有“东海第一胜境”和“海内四大灵山之一”美誉的花果山,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身,具有很高的观赏、游览和历史科学研究价值。

票价:旺季100元/人,淡季50元/人(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推荐路线:

◇上山:进门后,主要有三种上行方式:

A:全程徒步,不推荐,因为路途估计要3-4小时,而且前半程与公路交织在一起,也没什么好看的。当然你确实有时间和体力,可以去充分体会小驴的感觉。

B:坐游览车到九龙桥10元,徒步上山,推荐,九龙桥以上是景点集中区,体力较好,喜欢爬山的人可以选择此方式。

C:坐游览车直接到顶峰(20元),推荐,此方式比较轻松,节省时间,当然下山时就不要再坐车和索道了,否则就成了旅行社的走马玩法了。

◇下山:

如果你是以上A、B两种方式上山的,在峰顶游览后,建议就可以坐游览车或索道(索道只能到九龙桥,可转游览车)下山了。

选择B方式,又希望游览全程的,自九龙桥以下可以步行。

选择C方式上山的,请步行下山,否则你会错过一部分不错的景致,比如很可爱的猴子,至九龙桥后,没时间或者走不动的,可以坐游览车下山了(10元)。

交通:

上海至连云港的自驾车路线: 南北高架-中环线-沪嘉高速(A12)-沿江高速-苏通大桥-沿海高速-连徐高速 500多公里 过路费240元左右

精彩景点:

【水帘洞】

是游客最为向往的地方,水帘洞其实是一个天然裂隙洞穴,内有人工隧道可通下层平台,石壁上“高山流水”四个大字,是海州知州王同题写的。

【海天洞】

海天洞是七十二洞中最大的一个,由高僧悟五营造,故又称悟五洞。当年他剔除石缝间的淤土,凿通相关连的洞穴,使海天洞与上下四旁的小洞连成一体,或升或降,或明或暗,洞中有洞,天外有天。

【玉女峰】

玉女峰是花果山之游的高潮,有缘的人在这里可看到云台山两个最为精彩的景致:一个是在迎曙亭看海上日出,另一个是看云台铺海,白云翻滚好像海水扬波,露出来的峰顶就像大海里的蓬莱仙岛,群山俯伏,阡陌纵横,此情此景令人有飘飘欲仙的感觉。

【三元宫】

三元宫是花果山半山上一组宛如宫阙的建筑群,发迹于唐,重建于宋,敕建和扩建于明,兴盛于清,山门和“敕赐护国三元宫”门额,都是明代遗物。三元宫的主建筑是三元殿,祀奉三元大帝。

连云港花果山乘车路线:

(1)公交10路:龙河广场-花果山景区 全程票价:2元

(2)公交12路:火车站至花果山门广场 火车站-石油公司-解放桥-百货大楼-第一人民医院-老火站-食品公司-外贸仓库-苍梧小区-职大-淮海工学院-新华-当路-716研发基地-大村-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大圣湖-山门广场(全程票价:2元)

小提醒:

进门后,有很多当地人争着给你做导游,一般情况下当然不需要,因为一路上不会缺少带导游的团队,跟着听听是一样的,如果你不想要导游,就请您不要多问,浪费人家的口舌,你也“麻烦”。如果你是一个团队或者人多不好指挥,请一个导游也许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她会起到领队的作用,当然事先要讲好行程和价钱,花果山的导游素质还是比较好的,你不会太失望的。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