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港之行】花果山与水帘洞
  • 2014年04月1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花果山上有大小七十二洞。洞连洞、洞套洞,身临其中、如入迷宫。水帘洞是花果山上最有特色、最有代表性的景点。 水帘洞石壁上刻有“高山流水”四个大字,那是明嘉靖二十三年(1544年)海州知州王同所题,洞上方翠壁上镌刻着隶书“水帘洞”三个字。

花果山以古典名著《西游记》所描述的“孙大圣老家”而著称于世,它是沿海连绵起伏的云台山中的一个叠峰。这里的一石一水、一草一木,你似乎都能从古典名著《西游记》里寻找到出处。景区面积84.3平方公里,层峦叠嶂136峰,其中花果山玉女峰是江苏省最高峰,海拔625.3米,峭壁悬崖,巍峨壮观。

花果山上有大小七十二洞。洞连洞、洞套洞,身临其中、如入迷宫。水帘洞是花果山上最有特色、最有代表性的景点。 水帘洞石壁上刻有“高山流水”四个大字,那是明嘉靖二十三年(1544年)海州知州王同所题,洞上方翠壁上镌刻着隶书“水帘洞”三个字。

水帘洞一带,奇石巨石猛然增多,巨石上不时可见古人的书法题词题诗的石刻。这里还有大大小小的洞穴,由许多巨石交叉堆叠而自然形成,据介绍是千万年前一次剧烈的造山运动留下的遗迹。水帘洞瀑布从上飞泻而下,瀑布后面是一个黑黑的洞,游人络绎不绝地往里去,瀑布的冰花不时飘洒到脸上。

离开水帘洞,拾阶而下,来到了云台山区的主庙---三元宫,传说这里是孙大圣平时练习武艺的地方。只见层层宫殿依山而建,大小三十六座,隐藏在缥缈云雾和已经落木萧萧的千年银杏丛中。

在花果山上还有与《西游记》故事紧密相连的景点如老君堂、盘龙松、仙人桥、南天门、等诸多景观,山中还有阿育王塔、海宁禅寺等寺庙群......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