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中西餐名点同场比拼“脑洞” 秦淮小吃博物馆正在筹建
  • 2019年06月30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6月29日,由秦淮区人民政府主办,秦淮区文旅集团和夫子庙小吃协会承办的2019夫子庙美食展在夫子庙状元楼酒店举行。

巧克力做的创意大脑、晶莹剔透的茼蒿烧卖、八味八色的“秦淮八宴”小笼包……6月29日,由秦淮区人民政府主办,秦淮区文旅集团和夫子庙小吃协会承办的2019夫子庙美食展在夫子庙状元楼酒店举行。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为推动夫子庙小吃业高质量发展,夫子庙小吃协会将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实施小吃分级管理。另外,为突显秦淮小吃文化内涵,秦淮小吃博物馆正在筹建。

中西餐创新点心同场比拼

在美食展现场,地道的秦淮小吃和西餐名点同场比拼。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梅花蒸儿糕、桂花糖芋苗、萝卜丝端子……精致的秦淮名点一一亮相。除了“经典款”秦淮小吃,还有“雨花石汤圆”“秦淮八宴”等创意小吃。

现场工作人员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秦淮八宴”是以“秦淮八艳”为原型制作的八色八味的小笼包,每个包子背后都有对应的人物微雕。“比如粉色包子代表的是董小宛,紫色对应的则是李香君。”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文化与餐饮的结合,给食客和游客带来味觉、听觉、视觉的饕餮盛宴。

一旁的西点区域,也同样亮点纷呈。鸡蛋慕斯、象形山竹、桃花酥……状元楼大厨们也将西点玩出了新花样。比如,现场展出了一款高达一米多的巧克力主题创意大脑,外形就似挂钟一般。“这款主题装饰全部由巧克力制成,顶部是一个带有无数齿轮的大脑,象征着不断创新的力量。”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秦淮小吃将分级管理

秦淮小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六朝时期,如何在小吃里做出大文章?秦淮区相关人士表示,当前夫子庙正在创建国家高品位步行街。

夫子庙小吃协会秘书长井红介绍,他们正在推进《秦淮八绝小吃》地方标准修订工作。同时,小吃协会与江苏省餐饮协会一道聘请了省标准化研究院、资深专家等正在制定《秦淮小吃团体标准评价通则》,该标准正在征求意见中。对小吃进行归类,目的是为了对秦淮小吃建立准入机制,加强动态化管理,以保证秦淮小吃的品质。接下来,夫子庙小吃协会将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实施小吃分级管理。修改完善秦淮小吃分级管理办法。

另外,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秦淮小吃博物馆正在筹建,全面展示秦淮小吃发展历史,再现秦淮小吃民俗风情,凸显秦淮小吃文化内涵。接下来,还将组织企业积极申报名牌商标,从体制机制上保护传承好“秦淮风味小吃”品牌。培育小吃领军企业,筹建秦淮小吃发展集团,以“珍馐美馔博物馆”为连锁模式,代言南京美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