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我市职工提前退休提取公积金实现“全程网办”
  • 2023年04月2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政务资源共享,主动对接人社养老数据接口,无需提交任何材料,即可实现提前退休提取公积金“全程网办”。

近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政务资源共享,主动对接人社养老数据接口,无需提交任何材料,即可实现提前退休提取公积金“全程网办”。

“真没想到提前退休也可以线上提取公积金,而且资金即刻就到账了,太方便了!”近日,提前退休职工刘女士在手机上办理公积金提取后忍不住为这高效便民的服务方式点赞。

据了解,之前按照常规流程,提前退休提取公积金必须在线下柜面办理,需要提供退休证、身份证等相关材料,比较费时间,特别是退休后不在本地生活的人会更不方便。

为解决这个难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互联互通,凡是未满55周岁的女性和未满60周岁的男性缴存职工,已正式办理退休手续并已领取养老金,且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已封存、无公积金贷款、无冻结、无担保,不再涉及后续缴交的,无论身在何处,只需通过“连云港公积金网厅”中的“退休销户支取”就可以进行在线支取,全程“零材料”“零审批”“秒办结”。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