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我市1+7模式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
  • 2023年04月19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从近日召开的市供销合作总社七届三次理(监)事会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我市打造了以1个市级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和7家“田管家”公司为框架的“1+7”新型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农田托管、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目前,全市农田全托管面积达30万亩,社会化服务面积达120万亩次。

从近日召开的市供销合作总社七届三次理(监)事会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我市打造了以1个市级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和7家“田管家”公司为框架的“1+7”新型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农田托管、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目前,全市农田全托管面积达30万亩,社会化服务面积达120万亩次。

“田管家”模式就是依托专业化公司,全面提供集中育秧、机械旋耕和机插秧等农业社会化服务。近年来,全市供销系统不断提升和巩固为农服务阵地,提高“三社”为农服务能力,推动供销系统网络优势与行政村(社区)、合作社的特有资源有机结合起来,依托“田管家”公司深化立体化为农服务体系,构建为农服务“一张网”,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贡献供销力量。

春耕之前,赣榆区供销合作总社就依托“田管家”组织货源,调整充实库存,并第一时间把春种春管农资商品,配送到各个镇村销售网点。“为了方便农民购买农资,助力农业增产增效,赣榆顺泽田管家公司延伸服务触角,打通农资销售最后一公里,我们不但把农民急需的农资通过配送车辆,送到各个农资经营点,便利农民家门口购买,对于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和种植大户,我们还直接把农资送到田间地头。同时发挥农资配送专员的懂技术优势,当好参谋和助手,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为粮食丰产丰收保驾护航。”连云港田管家顺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雷介绍。

此举打通了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瓶颈,极大地方便了农民,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我种了100多亩地,平时很忙,每次农忙时间,田管家顺泽公司都把肥料、农药送到田间地头,给我节约了很多时间。”赣榆区赣马镇孙园村种田大户孙传照说。

“我们要进一步深化‘1+7’模式引领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大典型培育力度,每个县区再培育1-2个专业化、规模化为农服务主体,实现从单一托管到全程菜单式服务,有效推进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魏岳表示,“与此同时,持续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改造提升基层社11个,建设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12个,提升农村综合服务社32个,引办创办专业合作社15个,加大条线为农服务能力建设,逐步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的为农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