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举行2024年连云港“高校求贤季”江苏海洋大学专场推介会
  • 2024年03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才到港城 价值连城”2024年连云港“高校求贤季”江苏海洋大学专场推介会活动举行,“校企直通”在连高校“八校联动”系列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同步启动。

近日,“才到港城 价值连城”2024年连云港“高校求贤季”江苏海洋大学专场推介会活动举行,“校企直通”在连高校“八校联动”系列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同步启动。

近年来,蓬勃发展的连云港以“三新一高”和临港石化产业为龙头的各行各业迫切需要各类人才。在连高校一直以来是我市重要的人才来源基地,每年为我市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延揽八方英才,我市政策覆盖范围既包括外地引进的人才,也包括港城学子,都可以享受各项人才政策。

推介会上,市人社局介绍了连云港市情和人才政策,以及产业人才需求情况,欢迎各类人才来连发展。江苏联瑞新材料、江苏康缘药业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从专业的角度,对企业发展、就业选择等进行了交流,帮助毕业生在今后就业时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和方向;中复神鹰碳纤维的江苏海洋大学毕业生代表、江苏斯尔邦石化的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代表分别和参会人员分享了留连经历和感受。与会人员观看了《留连学子成长经历分享》视频,了解在连高校留连毕业生的工作、生活情况。

当天,“校企直通”在连高校“八校联动”系列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启动,首场招聘会有179家企业参会,提供近6000个就业岗位。其中,连云港招聘区组织了60余家本地企业参会,吸引不少大学生现场洽谈交流,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今年在连高校应届毕业生超过2万人,其中江苏海洋大学就有5800余人。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连云港产业特色鲜明,尤其是石化等临港工业和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三新一高”产业尤为突出,对各类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据统计,2023年在连就业参保的高校毕业生大概有3.4万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有2400多人,本科学历的有1.8万多人,专科1.4万人。从专业来看,财务管理类、化工类、药学类、营销类、电气及机械自动化类、管理类、计算机类等专业需求量较大,所需求的人才涵盖了一千多个专业门类。“今后将联合各大院校继续开展就业服务,毕业生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密切关注我市的招聘岗位信息,我们将给大家留连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