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图说文化>正文内容
  • APEC国宴采用“帝王黄”珐琅彩瓷 每人需68件
  • 2014-11-11来源:中华网

图片简介:

11月10日,APEC国宴在奥运会场馆“水立方”举行,此次欢迎晚宴所使用的餐具,并不似以往国宴中使用的偏素色餐具,帝王黄的珐琅彩瓷在国宴主桌上异常抢眼。据此次国宴餐具主创设计师之一庄志诚介绍,这套餐具是以《诗经》中词句“和鸾雍雍 万福攸同”寓意为主题设计,专为APEC国宴而作,“和鸾是车马上的铃铛,在设计的主体纹样中为磬纹,宝磬是礼乐之器,有祝福之意。和鸾雍雍,万福攸同,宾客至,同多福。”

据介绍,宴会现场分设主桌与嘉宾桌,主桌主要招待元首级外宾,嘉宾桌招待部长级外宾。主桌和嘉宾桌所用的瓷器餐具也有些小区别。主桌以金黄色为主色调,每人需用到68件餐具。嘉宾桌则以银色为主色调,每人需用到63件餐具。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