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东风标致李海港:全新508冲击中高端市场仍具挑战
  • 2015年01月12日来源:腾讯

提要:全新508是标致品牌全球战略性产品,在老款508“战败”后,标致赋予全新508冲击中高端市场的重任。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表示,2014年东风标致获得了喜人的成绩,但是2015年东风标致最大的挑战在于能否在中高端市场有所作为。

1月8日晚间,标致东风标致品牌在北京演艺中心上演了一场年度盛宴。当晚,除了主角全新508外,标致品牌家族齐聚一堂共同讲述了来自浪漫国度法国的“狮子”品牌故事。

全新508是标致品牌全球战略性产品,在老款508“战败”后,标致赋予全新508冲击中高端市场的重任。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表示,2014年东风标致获得了喜人的成绩,但是2015年东风标致最大的挑战在于能否在中高端市场有所作为。

李海港:全新508冲击中高端市场仍具挑战

东风标致全新508上市发布会

“2015年,我们希望东风标致在中高级车市场能够获得40%的增长,唯有如此,2015年才可能实现全新508和新一代408中高端组合超过12—13万的销量,这样我们才能进入一线品牌。”李海港坦言,东风标致中高端产品组合“508+408”冲击市场会遇到挑战,“但是在品牌、产品、渠道三架马车的共同作用下,我们非常有信心。”

此外,李海港也回应了全新508“定价高”(17.37~26.97万元)质疑,他表示,脱离产品认知和价值看价格是无本之木。“价格是可以波动的,但价值是不会变。全新508的价格区间与该级别的主流竞品价格是接近的,所以我认为全新508的价格是适中的。”

全新508“扬长补短”

值得注意的是,当被问及新车型引入计划时,李海港每次都会以“只要市场需要,我们就会考虑”来回答。看似含糊的答案,实则透露了其要“痛改前非”的决心。总结老款508“战败”原因,答案都集中在没有考虑市场需求、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等等,这给东风标致带来了惨痛的教训。

李海港说,全新508是“扬长补短”之作,“扬”法式外观设计之长,“补”产品动力之短。

回过头看老款508的设计,其实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充分体现了法式情调,个性浪漫,但作为当时中级车市场的后来者,508的个性化设计显得略有些“孤芳自赏”。

老款508上市年代,正是日系、德系、韩系分食中级车市场竞争最激烈时期,而本“不受欢迎”的法系车带着如此个性的产品进入市场,难免有些吃亏。换句话说,当时的508没有充分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真正需求。

外观设计一直是法系车长处所在,全新508运用了标致家族站立式狮标和三重折叠式新格栅造型,沿用了去年北京车展(微博)亮相的Exalt概念车相同的设计风格。从前期预热和上市当晚的各类产品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到无处不在的“狮子”,新车大量运用了仿生元素,这也正是全新508的卖点。

就产品性能层面来说,相比老款508,全新508诚意十足。按李海港的话说,全新508的性能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提升。

老款508当时推出2.0L、2.3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全新508共推出2.0L CVVT、1.6THP和1.8THP三种动力,8款车型。“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与STT微混节能技术共同构成了“T+STT高效动力”,还可以降低15%的油耗。”李海港介绍。

不下沉无增长

于法系车而言,2014年是收获之年,亦是蜕变之年。数据显示,2014年前11个月法系车在华销量达到66.2万辆,同比增长32%,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1%达到3.75%,而与之相反的是,今年前11月日系车市场份额下滑了0.85个百分点。

2013年1月,标致在华启动了“升蓝计划”和“三年销量倍增计划”——到2015年实现年销量相比2012年倍增,按照神龙公司的规划,在3年内东风标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标致全球总裁毕高诚介绍,2014年标致品牌欧洲销量增长率达到9.5%,东风标致提前实现了2014年目标,去年12月中旬已完成37.2万辆销量。

东风标致全新508之所被寄予厚望,首先是因为随着东风与PSA集团的进一步合作和在华战略布局提升,标致和雪铁龙品牌在华发展定会得到集团层面的高度支持;其次是因为东风标致品牌经过数年摸索和调整,在产品设计、营销模式和渠道发展层面都更加“本土化”,更加注重市场需求和消费者需求。也就是说,经历蜕变后的全新508此时上市销售,正是“天时地利人和”。

李海港表示,截止2014年12月东风标致网点数已超过500家,渠道发展对东风标致销量表起到了显著的拉升作用,而2015年会主攻3-6线城市,共增加50家网点。

“明年我们渠道发展的策略有所改变,经过快速发展之后,我们将进入到优化调整与下沉的阶段。明年,我们将增加50家网点,其中40家是在3到6线城市。2级网点将会增加130家,其中100家左右在3到6线城市。对于东风标致来说,我们有一个口号’不下沉无增长’,这将是我们未来渠道发展的核心策略。 ”李海港介绍。

在营销策略层面,全新508将会比老款508更加亲民和接地气。李海港说,此次全新508品牌口号是“彰弛有道,悦我人生”,相比老款“知行合一”的口号更容易诠释更加形象。

李海港介绍,2015年是东风标致用户体验年,品牌和产品策略将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据了解,2015年东风标致品牌体验店将在北京开业,李海港透露,从明年开始东风标致营销策略将转向品牌体验层面,“明年我们的营销活动会更加接地气,2015年我们在秉持已有的成功、有效的营销体系基础上,针对不同车型会有一些创新,营销主线活动方面都会与以往有很大区别,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根据神龙公司规划,2015年全年销量目标是80万台,“其中东风标致承45万,比2014年相比大概增长了17%,增长率是行业增长的2倍。至于未来,东风标致将与东风雪铁龙共同承担,不分彼此,共同实现这80万指标。”于东风标致而言,2015年是考验品牌力的关键年,李海港希望“408+508”组合销量不低于“2008+3008”组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