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区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 2023年05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迎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5月26日上午,赣榆区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旭善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云出席会议并讲话,5位先进科技工作者代表,区人才办、科技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科协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迎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5月26日上午,赣榆区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旭善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云出席会议并讲话,5位先进科技工作者代表,区人才办、科技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科协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感谢科技工作者对赣榆科技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进一步激发他们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的工作热情,马秀云为科技工作者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贺。

会上,5位科技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谈了相关做法、取得成效及今后打算。5个部门分管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就搭建服务科技工作者平台、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等谈了意见和建议。

马秀云对大家的发言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潜心研学,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我国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科学论述不断更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科技创新前沿知识。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自觉把科研与科普结合起来,发挥各领域科普教育基地、创客空间等科普场所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科普研学活动,不断增强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人民共享科技成果提供平台和载体。二是希望大家深耕细作,做科技创新的践行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聚焦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科学项目和关键技术难题,躬身钻研,深耕细作,努力创造出更多有利于社会、造福于人民的科技成果,为赣榆现代化建设贡献科技力量。三是希望大家言传身教,做科技强国的引领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各自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通过培训指导、专题讲座、科技沙龙等方式,活跃行业人员科技创新思维,增强科研能力和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在培养造就更多行业性领军人才中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