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发区:我区召开城乡建设现场观摩会
  • 2023年05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5月9日,开发区召开城乡“一示范两整治三提升”建设现场观摩会,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常态长效。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街道、各部门、相关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

5月9日,开发区召开城乡“一示范两整治三提升”建设现场观摩会,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常态长效。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街道、各部门、相关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

商振江一行先后现场观摩了镜湖路新建工程、猴嘴振云口袋公园、中云黄岭村高效生态示范园、朝阳马山休闲文化广场、大浦公园等24个点位。每到一处,商振江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推进情况,并现场指导、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随后召开会议,分别听取了区住建局、社会事业局、综保区管理局及各街道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城乡“一示范两整治三提升”建设动员部署以来,全区上下高位统筹、齐心协力,区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各责任主体狠抓推进、强势攻坚,全区城乡“一示范两整治三提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看到还存在的差距,全区上下要再发力,找准症结、对症施策、持续攻坚。

会议强调,要把“一示范”作为重中之重。要聚焦基础设施提档、城市品质提升,全力以赴推进猴嘴示范区建设,进一步优化功能、提高品质、提升内涵,将猴嘴示范区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的一张亮点名片,充分彰显几何中心核心区的城市魅力。要把“两整治”作为基础工程。坚持将“两整治”与“美丽家园建设”相结合,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坚持扩面提质,以“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持续扩大街村公共空间整治的深度、广度。要注重亮点打造,重点建设一批标志性工程,形成“一村一品,一街一景”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要强化考核评比,坚持“边整治、边考核、边复查”,持续开展月观摩活动,确保整治效果到位。要把“三提升”作为长久之计。“三提升”是展现几何中心形象的重要抓手,要持续向深处、实处拓展,继续在细节、质效上下功夫。关于自贸区等重点区域整治提升,要继续抓好环境综合整治,逐步将工作重点向业态提升、安全环保提升等转变,研究制定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关于“大美大浦”提升,要加快大浦公园、工业社区邻里中心等建设,推动大浦工业社区实体化运行;要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态发展水平,持续扮靓形象,提升核心竞争力。关于亮化工作提升,要进一步优化全区亮化方案,重点围绕猴嘴片区、花果山大道两侧等重点区域,加快完善各类灯光、发光标识,持续点亮城市夜景。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