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不见面”服务打造营商环境的“经开样本”
  • 2024年01月0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真是太高效了!前几天,我们项目因进场一批大型重装装备,需要重新开辟一个出口并铺设一条新路的问题在‘不见面’工作群提出后,立即就得到了响应,开发区领导亲自指挥、督办,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当天就得到了解决。”对于“不见面”服务,江苏创立智慧矿山综采成套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蔡爱国颇有感触。

“真是太高效了!前几天,我们项目因进场一批大型重装装备,需要重新开辟一个出口并铺设一条新路的问题在‘不见面’工作群提出后,立即就得到了响应,开发区领导亲自指挥、督办,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当天就得到了解决。”对于“不见面”服务,江苏创立智慧矿山综采成套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蔡爱国颇有感触。

这是连云港开发区打造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企纾困解难为宗旨,以提升企业获得感为目标,一体推动“五个环境”优化,全力打造“投资环境最优、惠企举措最实、综合成本最低、行政效能最高、服务水平最佳、企业评价最好”的营商环境样板,为奋力实现几何中心建设全面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项目引进来,还要留得住、发展好。对于引进的企业和项目,连云港开发区通过建立健全“指挥部+专班推进”管理机制、“月度观摩+专题会办”推进机制、“督查通报+红黄绿旗”闭环机制,并形成了“项目服务推进群+问题清零群”“不见面”服务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给予最大支持,促进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开工。

“在项目推进‘不见面’工作群,项目建设方能够随时、直接反馈遇到的问题,而我们作为项目的服务主体,从项目落地到竣工投产全程跟踪,实现全链条式项目对接服务。”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局局长侯海斌介绍说。

在创立智慧矿山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崭新高大的厂房已整齐地耸立在地面,厂房内,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据介绍,该项目在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局的贴心服务下,建设进度超序时,将于2024年3月投产。得益于项目建设的一系列推进和服务机制,全区69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已投产、试生产36个,超序时17个,达序时14个。

在“问题清零”群,“不见面”服务也在进行。此前成立的“立即解决、问题清零”指挥部,聚焦区内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信息化软件平台作为载体,高效为企纾难解困。今年以来,“问题清零”指挥部平台已收集问题124例,已办结109例,推进中15例,办结率达87.9%。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指挥部已运行两年多,今年收集的企业难题数量较去年已大幅减少,很多历史遗留难题得到高效化解,问题清零使命初见成效。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开发区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这种关注企业需求、解决问题的服务精神,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关怀,也感受到了开发区的发展活力和潜力,更增强了我们继续在开发区发展的信心。”蔡爱国表示。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连云港开发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在深入学习、对标找差中,进一步深化“立即解决、问题清零”难题会办机制,打响“问题清零”和“不见面”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企业对营商环境和服务效能的认可度、满意度,全力以赴打造开发区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