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2016塞拉利昂国际文化交流年在京启动
  • 2016年05月0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2016塞拉利昂国际文化交流年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暨A.A.D.C (非洲亚洲发展合作组织)招待酒会 4月30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几内亚、几内亚比绍、加纳、科特迪瓦、马里、摩洛哥、尼泊尔等多国驻华使馆外交人员及国内有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6塞拉利昂国际文化交流年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暨A.A.D.C (非洲亚洲发展合作组织)招待酒会 430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几内亚、几内亚比绍、加纳、科特迪瓦、马里、摩洛哥、尼泊尔等多国驻华使馆外交人员及国内有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2016塞拉利昂国际文化交流年启动仪式现场

非洲亚洲发展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国义在会上表示,以"和平 友谊 发展 合作"为主题的"塞拉利昂国际文化交流年"活动于201651日正式启动,将通过绘画、手工艺、民间艺术、影视,图片等多种形式,向非洲人民介绍当代中国与亚洲的文化艺术,让非洲人民了解亚洲,让亚洲人民走进非洲,了解非洲,促进非洲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欢迎各国艺术家积极参与活动,展示多姿多彩的各国艺术精华。通过文化交流促进非洲亚洲的经贸合作,促进非洲亚洲人民互信友好往来。

塞拉利昂共和国文化旅游部部长Mr.Sidi Yayah Tunis(赛迪.亚雅.突尼斯先生)致函致电表示,塞拉利昂与西非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有待开发,热切期待中国及亚洲各国朋友来西非考察,欢迎投资西非,非洲亚洲文化经贸合作市场前景广阔。

塞拉利昂驻中国副大使Madam,Kumba Momoh昆巴.莫莫女士介绍,中塞建交40年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日益加强、双方人员往来进一步扩大。她相信,通过此次塞拉利昂国际文化交流年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及亚洲与非洲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深亚洲非洲人民之间的友谊,带动经贸的全面合作。

非洲亚洲发展合作组织主席Mr.LANSANA.FADIKA与杜海先生希望通过高层次的文化艺术交流带动非洲亚洲经贸发展与合作,加深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促进世界和平。

非洲亚洲发展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谯书先生表示,中塞两国都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都重视传统文化。感谢为塞拉利昂国际文化交流年活动付出努力的各界朋友们的支持,我们将不负众望,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世界和平而努力。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富有创意的多种文化活动,塞拉利昂艺术家展示了塞拉利昂的多彩的文化魅力,民族风情,中国艺术家代表登台献艺,表演了京剧及古筝独奏数个曲目。期间,非洲亚洲发展合作组织秘书长向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赠送了中国国瓷艺术精品《扁豆双禽瓶》《奥运中国瓶》及书画作品《中塞友好》《亚非友好》等作品。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