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我市举办非遗法规培训非遗志愿者协会成立
  • 2016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高朋满座,来自全市市、县区两级非遗保护工作者、非遗保护志愿者代表,我市国家级、省级名录项目负责人、部分市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基地负责人及学校老师代表等90余人参加全市非遗法律法规培训暨非遗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7月21日,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高朋满座,来自全市市、县区两级非遗保护工作者、非遗保护志愿者代表,我市国家级、省级名录项目负责人、部分市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基地负责人及学校老师代表等90余人参加全市非遗法律法规培训暨非遗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省文化厅非遗处调研员冯锦文为大家作了《传承人文血脉守护精神家园——依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江苏实践》讲座,冯处长结合多年来从事非遗保护工作的具体实践,为学员们生动地阐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定义、传承价值、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立法过程和依法保护的方法路径。大家在聆听了冯处长的精彩讲座后,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同时也鼓足了工作干劲和使命感。

在冯处长作主旨讲座前,还举行了非遗志愿者协会授旗仪式,市文广新局周霞副局长为协会负责人授旗,非遗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周霞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说,全市各级文化部门及非遗保护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非遗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升非遗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正确认识保护与开发、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坚持“创新性保护”,完善保护措施,加大社会宣传,凝聚社会共识,吸引广大群众参与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非遗保护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推动非遗保护各项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要加强江苏省连云港山海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中期建设,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非遗志愿者协会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热爱传统文化的各位朋友,加强非遗保护理论研究、知识普及、活动开展,带动更多民众了解非遗、走近非遗、热爱非遗、传承非遗。

会议还对《连云港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修订稿)》编撰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讲解部署。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