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东海水晶雕刻”入列省级非遗创意基地
  • 2021年01月15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市文广旅局非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晶文化是我市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东海县矿产资源丰富,储量质量均居全国之首,现存中国地质博物馆重达4.35吨的水晶大王就出自东海。丰富的水晶资源为水晶雕刻项目传承与创新提供了基础保障。

日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基地,全省共有8家单位获此殊荣,东海县至善坊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入列其中。获此殊荣的单位所传承开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东海水晶雕刻”,该项目于2011年9月入选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于2020年12月21日入围公示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市文广旅局非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晶文化是我市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东海县矿产资源丰富,储量质量均居全国之首,现存中国地质博物馆重达4.35吨的水晶大王就出自东海。丰富的水晶资源为水晶雕刻项目传承与创新提供了基础保障。

东海县至善坊水晶文化公司始终注重企业组织体系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重视工作创新与新品开发,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坚持完善公司运行机制与管理模式创新,先后与江南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基地的产品研发与生产水平不断提高,与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获得“江苏省高技能人才专项公共实训基地”“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晶雕刻)传承基地”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