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海洋大学冬奥主题动画作品《挥墨冬奥》火了
  • 2022年02月05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东家智创团队创作的2022年冬奥会主题动画作品《挥墨冬奥》,在连云港人的朋友圈刷屏。这是一个短视频形式的逐帧动画,运用汉字的起源甲骨文以及书法笔锋,结合戏曲中进场的方式对奥运健儿的潇洒身姿进行艺术加工。

日前,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东家智创团队创作的2022年冬奥会主题动画作品《挥墨冬奥》,在连云港人的朋友圈刷屏。这是一个短视频形式的逐帧动画,运用汉字的起源甲骨文以及书法笔锋,结合戏曲中进场的方式对奥运健儿的潇洒身姿进行艺术加工。该组作品获得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省赛一等奖)、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省赛特等奖)、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等奖项。

据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东家智创团队主创王栋老师介绍,为了表现奥运精神,我们在这件动画作品中特别融入了中国古代“二十四圣”的元素,结合24项冬奥会项目,在表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向大众普及冬奥运动项目。我们用艺术的形式,不仅展现出大国风度,也表达了对奥运健儿的祝福。

东家智创团队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将非遗元素融入数字艺术,用中国符号讲好中国故事。前期创作的一系列冬奥主题作品,如藏书票设计《盼仔 冰梦》、蓝印花布设计《冰上畅想曲》等也获得多项国赛奖项。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