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全市文艺思政课精品剧目话剧《柳青》在连上演
  • 2024年04月1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作为全市文艺思政课精品剧目之一,由西安话剧院排演的话剧《柳青》在连云港大剧院上演。据悉,该剧曾在第12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大奖”,还入选由中国戏剧家协会选编,作家出版社出版的《百部优秀剧作典藏》,作为载入戏剧史册的优秀文艺作品永久流传。

近日,作为全市文艺思政课精品剧目之一,由西安话剧院排演的话剧《柳青》在连云港大剧院上演。据悉,该剧曾在第12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大奖”,还入选由中国戏剧家协会选编,作家出版社出版的《百部优秀剧作典藏》,作为载入戏剧史册的优秀文艺作品永久流传。

柳青,原名刘蕴华,陕西省吴堡县人,当代著名小说家,其长篇小说《创业史》曾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话剧《柳青》则以长篇小说《创业史》的创作过程为主线,将作家柳青、党员柳青、干部柳青、农民柳青的四重身份紧密结合在一起,展现了柳青献身文学事业的志气,充盈在创作理念及其作品中的地气,坚持真理、不向谬误低头妥协的骨气。全剧语言生动、金句迭出,揭示了柳青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全心全意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服务,将百姓实实在在放在心中的精神气魄,促使党员干部、文艺工作者们向柳青学习,深入人民、热爱人民,将灵魂安放在合适的位置,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10周年,也是我市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我市创新采取“思政+文艺”的形式,引进一批精品剧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