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淮海工学院:让青春和智慧在实践服务中发光
  • 2017年08月0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淮海工学院秉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原则,深入扎实地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多次获得了团中央、团省委的表彰和奖励。

淮海工学院秉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原则,深入扎实地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多次获得了团中央、团省委的表彰和奖励。

今年,学校共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90余支,约有2500人直接参加,涉及理论宣传、抗战老兵寻访、美丽中国等12个方向,其余1万余名学生将以灵活就近的原则自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同助力创建江苏海洋大学。

蓝色海洋 全景展示 全力保护

淮海工学院海洋馆建于2007年,拥有1200多种海洋生物标本。为了实施海洋馆的三维实体建模,最终搭建全景海洋数字平台,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全景海洋馆数字平台”团队的成员们前往学校海洋馆采集照片及展品信息。他们在前期数据采集和全景图的制作告一段落的基础上,开始进行网页的制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成了15名学生参加的海域物权保护制度调研团队。在二十多天时间里,走访了连云港市、县、区海洋与渔业局、中国海监连岛执法基地和沿海各街道、乡镇、渔村。研究海域确权面积、流转案例、侵权记录,寻找海洋牧场法制化管理缺陷,深挖发展地方休闲渔业的瓶颈和梳理海上环境保护的现状。

外国语学院“深蓝”小分队来到了连云港连岛度假区进行渔村文化变迁的实践调查。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博爱青春“与你同行,为爱助力”志愿团队开展了“梦入水族景,蓝色助残情———水族造景讲座”活动。

全民阅读 播种知识 播撒希望

由连云港市文广新局与学校团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全民阅读社区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携手百个社区,共创书香港城。实践团队严格遵照“赠送一本书籍、分享一份书单、领读一篇文章、讲述一个故事、记录一段心得、发布一条微信”(“六个一”)的标准和要求开展活动。

在云台山景区山西村,实践团队向孩子们介绍了《弟子规》,并带领孩子们进行诵读,使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孝文化;讲述了囊萤映雪的故事,让孩子们明晓勤奋读书的重要性。

海州区东磊村的实践团队带领孩子们,将自己喜欢的书籍名称写在纸条上,折成了表达心意的幸运星,并互相分享,使孩子们在交流中形成了浓浓的阅读氛围。

“全民阅读”实践团队以社区书屋为主阵地,开展形式丰富的阅读推广、阅读关爱活动,在社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引导社区居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习惯的养成。

志愿服务 奉献青春 奉献爱心

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大学生们坚守“奉献青春、奉献爱心”的原则,纷纷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商学院“星梦启航”“书墨飘乡”图书捐赠仪式在连云区云山小学圆满举行。他们同时开展了模拟实验教学活动,举办了“运动健体,趣味怡心”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机械工程学院“萤火虫”暑期社会实践爱心支教团队爱心捐助活动在兴隆村小学成功举行。“创建文明城市,我与交警同行”队伍在连云港市高新区进行为期8天的实践,队员们从对市民的调查问卷到交警站岗实习再到最后的发起倡议,旨在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应用技术学院暑期实践团与海州养老护理院的老人们一同参观了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力求跟随党的脚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精神,展望美好未来。(怀龚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