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走近非遗”《苍梧晚报》小记者夏令营成功举办
  • 2014年07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7月4日,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苍梧晚报社小记者部、新海小学和赣榆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共同举办了第五届“走近非遗”《苍梧晚报》小记者夏令营活动。苍梧晚报70余名小记者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点击浏览下一页

7月4日,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苍梧晚报社小记者部、新海小学和赣榆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共同举办了第五届“走近非遗”《苍梧晚报》小记者夏令营活动。苍梧晚报70余名小记者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连云港报业集团连网、《苍梧晚报》等媒体进行跟踪报道。虽然天气炎热,路途劳累,但是大家走近非遗的热情丝毫不减。

点击浏览下一页

营员们首先到达墩尚镇罗阳中心小学参观了刻纸展馆,还在刻纸教室跟代表性传承人李伟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亲身体验学习了刻纸。

点击浏览下一页

接下来小营员们来到了沙河镇二小的农家故院,这里陈列的主要是农村生活中需要用到了各种工具和器皿。营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接受了一次农耕文化的教育,有的还亲身体验了一下早期农村的各种生活生产用具。

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

第三站,营员们来到了青口镇创意产业园的黑陶馆。在馆内,营员们和陶泥较起了劲,看着一滩滩陶泥在传承人的手中变成形状各异的瓶瓶罐罐,大家都惊呼,都有动手大干一场的冲动。中央电视台还对黑陶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李大专进行了采访。

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

接近中午,营员们来到了苏北大鼓传习所。这里展出了苏北大鼓的文字资料、演唱时需要的工具,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许家昌还倾情演唱了一段,赢得小营员们的阵阵掌声。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下午第一站,营员们来到了海头镇海脐村的海脐造船厂。在这里,营员们见到了平时在海里才能见到的大船,还观看了解了造船师傅们是如何对一艘艘大船进行维修和保养,可谓开了眼见,都不禁欢呼雀跃起来。

点击浏览下一页点击浏览下一页

最后,营员们来到了厉庄镇中心小学的连云港市传统少儿地棋传承基地,感受了一把传统体育的魅力。在代表性传承人刘香立老师的教授和带领下,大家凭兴趣玩起了自己感兴趣的地棋。有的在“逛大庙”,有的在走“螃蟹路”,有的在“五虎棋”的世界里争斗。从他们的脸上的灿烂笑容就能看出对这些平时接触不到的地棋是多么的喜欢和新奇。

点击浏览下一页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