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南京青奥会上的小记者:我与青奥共成长
  • 2014年08月28日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提要:“青奥会让小记者收获颇多。因为要采访各个项目,孩子们需要提前了解很多体育知识;通过接触体育明星和体验体育项目,他们喜欢上不少体育项目。”

“我们都是同龄人,为什么不聊聊呢?不耽误您太长时间,就10分钟……”8月27日下午,北京十三中分校的14岁学生李天骄,在南京青奥村内的亚洲文化小屋外,随机采访着来自全世界各国的青少年运动员。此时,她的身份是中央电视台青奥少年报道团的小记者。

南京青奥会上,除了3000余名注册记者,还活跃着不少小记者的面孔。穿梭在赛场内外找选题、采访、发稿,青奥会对这群孩子来说,就像一个训练营,欢笑、汗滴和泪水,交织成了他们的多彩暑假。

曾闯进全国“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十强的李天骄,是不少同学眼中的优秀生。但几次采访的经历,让她很快意识到当小记者的艰辛。“采访的第一天,由于访谈室临时被别人占用,我在外面足足站了半个小时。还有一次,颇费周折才约好采访的两位外籍运动员,最后却双双爽约了。”谈到此处,小姑娘一板一眼地说,“当一名记者,耐心真是最重要的素质要求,而且是必备的技能。”

“当一名合格的小记者,一定要坚持到底,决不放弃。”金陵晚报的小记者姚奕宏同学,总结出了一条采访的“小秘诀”。这段时间,他不仅体验了不少好玩的体育项目,还采访到了不少“大记者”都采访不到的体坛明星。“采访‘万人迷’刘翔比我想的困难百倍。我在休息棚外等了一个小时,爸爸说算了,我却不想放弃。到他离开的时候,我终于和他说上了话,还得到了他的签名。”

“青奥会让小记者收获颇多。因为要采访各个项目,孩子们需要提前了解很多体育知识;通过接触体育明星和体验体育项目,他们喜欢上不少体育项目。”金陵晚报小记者的领队曾亚莉说,“同时,孩子们大方而自信的表现,也让不少外国朋友看到了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小记者的表现,赢得了青奥主媒体中心主任张建军的称赞:“你们太棒了,用自己的努力,为南京的形象增加了青少年的视角。你们具备了一种叫做“追”的精神,当小记者的经历与感受,将让你们在成长过程中收获很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