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灌云一中组织师生祭扫烈士陵园弘扬爱国情怀
  • 2016年03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使命感,今天下午,灌云一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卓洪飞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使命感,今天下午,灌云一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首先奏国歌,念祭文,师生共唱《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然后学生代表向烈士献上花圈,瞻仰烈士,师生们有秩序地围着烈士墓碑绕行一圈,以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和最崇高的敬意;最后师生们参观了灌云县革命英雄纪念馆内珍贵的图片资料、浮雕、展板,详细了解了烈士的光辉事迹和艰辛的革命历程,每一个人仿佛又置身于那个战火连天的岁月,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整个活动时间不长,但同学们受益颇深,并立誓要发扬烈士们的爱国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弘扬了先烈的爱国精神,让大家明白只有从身体到心灵都格外强健,才能托起真正的“中国梦”。我们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