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一中举办教师论坛助推课改升级
  • 2016年04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4月10日晚6点半,灌云县第一中学在报告厅举办了课改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如何更为深入有效地构建小组合作学习”,本次活动由教科室主办,尤燕燕主持。

卓洪飞

4月10日晚6点半,灌云县第一中学在报告厅举办了课改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如何更为深入有效地构建小组合作学习”,本次活动由教科室主办,尤燕燕主持。

按照学校的安排,王美美、胡亮和张磊三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打造高效的小组合作式英语课堂》、《在如何提高小组活动有效性中产生的思考》和《小组合作学习中应注意的问题》的精彩演讲,重点介绍了灌云一中开展“生本课堂”建设活动以来自己的成长历程以及在课改中的做法、经验、困惑和心得感悟;省特级教师、副校长陈广团对三位老师的演讲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和深刻的解析,他总结了自2012年学校创建四星以来,灌云一中生本课堂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在我县乃至我市范围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当然,他还指出课改活动中还存在的不足,并在现阶段遇到了新的问题,呼吁我们要信心百倍、持之以恒地走好课改之路,大家要发挥集体的智慧,将课改工作不断推向更高层次。

最后,校长张继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我校乃至全县的课改历程,肯定了广大教师在课改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今后的学校课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老师们要积极思考、科学探究、善于反思、开放心灵,用海纳百川的理性精神面对改革,用务实求新的态度对待课改,让思想向自己发问,找到让教育改革前行的力量。

本次活动必将对灌云一中课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产生积极地影响,也必将给师生们带来新的变化、新的面貌,有效促进小组建设,真正让学生得到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