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一中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纪念“5.12”
  • 2016年05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了表达对“5.12汶川地震”罹难者的哀悼,增强全体师生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强烈意识,进一步培养大家应急逃生避险的技能,灌云一中于5月12日下午2点28分举行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活动并担任现场指挥工作。

为了表达对“5.12汶川地震”罹难者的哀悼,增强全体师生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强烈意识,进一步培养大家应急逃生避险的技能,灌云一中于5月12日下午2点28分举行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活动并担任现场指挥工作。

下午2点28分,演练准时开始。当校园响起紧急信号时,全体人员能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安静、有序、快速、稳步”地撤离到操场上的安全位置,高三年级师生仅用1分40秒就完成了疏散,全程仅用2分10秒。

安全撤离后,各班清点人数,层层上报。校长张继扶全程观看了全体师生的演练情况并下达了指示。集合到操场后,张校长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评价,并指出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告知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必须严肃认真,分析了地震的危害以及演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呼吁大家珍爱生命,尊重自我,更要尊重他人,真正学会在碰到灾难的时候应该怎样迅速地作出准确的判断,以便更好地保护自己。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避震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稳步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我校的校园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卓洪飞)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