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连云区新港中学开展九年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
  • 2016年05月2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在这春意融融的五月,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发展,缓解九年级毕业班学生压力,新港中学开展了以“滋养心灵,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团体辅导课活动。

皋月虽是初夏日,景色仍在春光中。在这春意融融的五月,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发展,缓解九年级毕业班学生压力,新港中学开展了以“滋养心灵,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团体辅导课活动。教务处特别邀请学校心理学专业老师王杰老师为九年级各班进行团体辅导。

辅导课上,王杰老师从放松训练、积极自我暗示、目标管理、时间管理、优化情绪和应考心态等几个环节,通过讲解引导、认知提升、参与体验、感受反馈等辅导策略,巧妙的让学生的心理压力、焦虑情绪得到缓解,对学生的疑虑和困惑当堂进行疏导。王老师鼓励学生要以平常心、积极心、奋进心和自信心应对人生路上的每一个挑战,在成长的路上,勇于拼搏,做最好的自己。

近期,新港中学面对毕业班工作,在扎实教学、系统复习的同时,针对问题,积极思考,灵活应对,采取了多种诸如“导师制”优生补差、“监护制”洼地提升工程、“让走廊代言”青春无悔氛围营造、家访等稳固基础、优教促学的主动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