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马士光现场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事项
  • 2024年03月1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会办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维护群众权益,有力有效解决群众问题,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加快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高效能治理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市领导黄远征、吕洁参加。

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会办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维护群众权益,有力有效解决群众问题,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加快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高效能治理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市领导黄远征、吕洁参加。

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马士光首先接待了反映相关施工费用结算难的来访群众,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与有关部门、属地相关负责同志等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他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采取有力举措,提高效率,加强协调,推动信访事项尽快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规范建筑行业管理,从源头上减少信访事项产生。随后,马士光现场会办某小区业主反映的交通不便、出行困难事项,强调道路交通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要求属地县区和相关部门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解决方案,加强协调联动,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要从对群众利益和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出发,统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不断提升群众出行便捷度。

在接访中,马士光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切实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化解制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依法依规,坚持“信访工作法治化”,运用法治思维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常态长效,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由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