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5月1日起 我市市区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执行差异化收费
  • 2023年05月0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为了持续提升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降低高速公路出行成本,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我市从5月1日起对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执行差异化收费。对经G30连霍高速公路渔湾、云台2个收费站或渔湾、宁海2个收费站两两进出高速公路,安装并使用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的所有客车,实行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包括私家车、出租车等在内的各类小型、中型、大型客运车辆,即凡安装并正常使用ETC的所有客车类型,且不论本地牌照和外地牌照,均可享受该项优惠政策。

为了持续提升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降低高速公路出行成本,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我市从5月1日起对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执行差异化收费。对经G30连霍高速公路渔湾、云台2个收费站或渔湾、宁海2个收费站两两进出高速公路,安装并使用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的所有客车,实行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包括私家车、出租车等在内的各类小型、中型、大型客运车辆,即凡安装并正常使用ETC的所有客车类型,且不论本地牌照和外地牌照,均可享受该项优惠政策。

根据政策,对经G30连霍高速公路渔湾、云台2个收费站或渔湾、宁海2个收费站两两进出高速公路,安装并使用ETC的所有客车,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对经G25长深高速公路宋庄、宋跳2个收费站两两进出高速公路,安装并使用ETC的所有客车,实行减半收取通行费政策。“两两进出”是指政策明确的两个特定收费站之间相互进出的情况。具体包括以下情形:免收通行费的通行区间——云台收费站驶入,渔湾收费站驶出;渔湾收费站驶入,云台收费站驶出;宁海收费站驶入,渔湾收费站驶出;渔湾收费站驶入,宁海收费站驶出。

减半收取通行费的通行区间——宋庄收费站驶入,宋跳收费站驶出;宋跳收费站驶入,宋庄收费站驶出。

本次实施优惠政策的高速公路路段均为国家高速公路,除了承担部分市区内部出行功能,还承担长距离高效运输的功能。因此,优惠政策的实施需统筹兼顾高速公路和城市交通等不同的交通功能需求,选择合适的优惠幅度。其中长深高速宁海至连霍高速渔湾段:位于连霍高速的末端,过境流量较少,主要以市区内部交通需求为主,实施全免通行费政策不会明显降低高速公路服务水平。因此,对该路段实施通行费全免的优惠政策。长深高速宋庄至宋跳段:位于长深高速连云港过境段,南北过境交通量较大,且货车流量相对较多,若实施全免通行费政策,客车流量增长过多,将会影响其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的主要功能发挥。因此,对该路段实施通行费(原价)减半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本次差异化收费政策的实施,实现了连云港市区部分高速公路的快速化利用,构建了新的城市快速通道,为城市居民出行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将有效分流疏解海州城区至东部城区、海州城区至赣榆城区之间的道路交通拥堵压力,提高城市组团之间快速联系时效,降低居民出行成本。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以下情形不享受优惠政策:

车辆未能正常使用ETC。车辆未安装ETC或已安装ETC但不能正常使用,如ETC储值卡余额不足、ETC设备损坏、ETC被列入限制使用名单、在收费站使用现金或移动支付交纳通行费等情况,不享受优惠政策。

车辆超出优惠区间行驶。享受优惠政策的车辆必须是在优惠政策指定的上述6个通行区间的直连通道中行驶,如果车辆超出优惠区间行驶(例如:车辆从苍梧收费站驶入、渔湾收费站驶出;或从宁海收费站驶入,绕行灌云北枢纽、锦屏枢纽后再至渔湾收费站驶出等情形),不享受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